美国一家长称儿子对WiFi过敏 怒诉名校

2015年09月16日14: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彼之蜜糖,吾之砒霜”这句话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小男生G(为了保护未成年人隐去了他的姓名)身上再合适不过。WiFi,这个被戏称为二次元空间新人类的基本需求,却让今年上六年级的小男生G十分困扰。自从2年前他所在的费伊学校(Fay School)在全校覆盖了WiFi信号开始,小男生G只要一去上学整个人都不好了。

马斯洛需求理论马斯洛需求理论

  “自打学校有了WiFi,我们家儿子一去学校就会恶心呕吐皮肤瘙痒,但只要周末或者假期回到家里这些症状就会逐渐消失!”小男生G的父母宣称,“去年开始,症状愈发严重了,他开始出现流鼻血、眩晕和心悸……我们儿子就是对WiFi过敏,他有电磁波过敏症!(EHS)”

  美国《每日野兽新闻周刊》报道,因为与校方各种协商未果,G的家长[微博]最近将这所名校告上法庭。

  家长在45页的诉状中控诉学校忽视“电磁波过敏症”的严重性,认为校方完全有能力改回使用普通局域网或者想方设法降低WiFi信号辐射强度。但校方对于“电磁波过敏症”的说法并不认同,且校方已经按家长的要求请了专业检测公司测量了校内的WiFi辐射强度,结果是辐射值仅为人体可接受的安全辐射量的万分之一。

资料图资料图

  《每日野兽新闻周刊》说,这样的诉讼在美国并无先例,裁决可能对全美校园的互联网接入程序产生指导性意义。

  新华国际客户端小编在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上找到了关于电磁波过敏的解释。(http://www.who.int/peh-emf/publications/ehs_backgrounder_chinese.pdf)。WHO认为,电磁辐射超敏反应的特征是多种非特异性症状,可归因于电磁场暴露使个人遭受痛苦。这些常见的症状包括皮肤症状(发红、刺痛感和烧灼感)以及神经衰弱和植物性症状(疲乏、劳累、不专心、眩晕、恶心、心悸和消化障碍)。

资料图资料图

  但WHO给出的结论是,虽然症状确实存在,但不一定跟在电磁场中暴露有直接关系。“电磁辐射超敏反应没有明确的诊断标准,也没有科学依据将电磁辐射超敏反应症状与电磁场暴露联系在一起。此外,电磁辐射超敏反应不是医学诊断,也不明确它是否是一个单纯的医学问题。 ”

资料图资料图

  小编再搜了下“电磁过敏者”,还真发现还有很多自称对各种电磁波过敏的案例。譬如英国《每日邮报》今年7月曾报道,英国妇女杰基·琳赛声称自己患上了电磁过敏症,不仅无法使用任何电器,一旦接触到电磁信号还会使她产生致命的过敏性休克。

资料图资料图

  担心受到邻居家电磁波的影响,琳赛卖掉了旧宅。夜里只能点蜡烛,用煤气。她如果必须出门,不得不穿着一套特制的含银外衣,连头到脚包裹住全身,还得随身携带电磁检测仪。附近居民说她“像个神经错乱的养蜂人”。

资料图资料图

  所以,这恐怕真不是辐射量的事儿,是有些人真心会过敏……(记者林晶,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家长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