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校园劈腿 美国大学两人遭枪击毙命

2015年09月16日09: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警方人员抵达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美联)警方人员抵达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与阿肯色州交界的一个大学校园14日被枪声打破了宁静。该校历史系的一名助理教授在办公室中弹身亡,枪手逃亡。

  警方经过调查,将嫌疑目标锁定在受害者的一名同事身上。这名同事还涉嫌制造了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的另一起谋杀案。

  当地媒体报道,这两起案件中的受害者与嫌疑人是“三角恋”关系,嫌疑人作案动机疑为情杀。

  【办公室血案】

枪击地点:密西西比州州立德尔塔大学。枪击地点:密西西比州州立德尔塔大学。

  美联社报道,校园枪击案的遇害者名为伊桑·施密特,现年39岁,是密西西比州州立德尔塔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美国早期殖民历史。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施密特在办公室遇袭,头部中枪身亡。事发时正值周一开课,不少学生都听到了枪声。

遇害者伊桑·施密特。(图片来源:新华/美联)遇害者伊桑·施密特。(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查理·金在案发现场同一楼层上课。他说:“刚刚开课几分钟,我们就听到砰砰几声,所有人一下子安静下来。”

  金说,他们一开始以为是椅子倒地或是关门的声音,但是几分钟后就有校警跑进来,命令大家靠墙蹲下,远离门窗。校方随后宣布封锁校园。

德尔塔大学校园。(图片来源:新华/美联)德尔塔大学校园。(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几个小时后,校方说,警方出动特种部队,对校区进行排查,确认枪手已经离开,封锁令宣告解除,但当天下午和晚上的课程全部取消。没有学生或其他教职员工在枪击事件中受伤。

  州立德尔塔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位于密西西比州西部克利夫兰市,紧挨阿肯色州,现有4000多名学生。

  【先杀女友 再杀情敌】

枪击案犯罪嫌疑人香农·兰姆。(图片来源:新华/美联)枪击案犯罪嫌疑人香农·兰姆。(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警方经过调查,将嫌疑目标锁定在施密特的同事香农·兰姆身上。兰姆现年45岁,与施密特同在该校的人文社科学院,是一名讲师,教授地理。

  警方怀疑,兰姆还牵涉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的另一起命案。在那起血案中,受害者正是兰姆的女友埃米·普伦蒂斯。普伦蒂斯41岁,在教会工作。

  警方经过调查取证和分析,逐渐厘清兰姆作案的整个过程。

  早晨6时左右,在密西西比州沿墨西哥湾的戈蒂埃镇,兰姆在与普伦蒂斯同居的房子里开枪打死她。随后他驱车480公里,历经4个多小时,来到州立德尔塔大学,走入施密特的办公室,将其杀害,而后逃逸。

兰姆与女友普伦蒂斯。兰姆与女友普伦蒂斯。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援引匿名人士的话报道,兰姆之所以痛下狠手,是因为“相信女友和同事施密特有一腿”。

  兰姆的“脸书”个人网页显示,他出生在德国慕尼黑,是一个单亲爸爸,除了搞研究,业余时间喜欢玩摇滚乐。他和普伦蒂斯去年2月开始约会,今年6月搬到一起住。他经常在“脸书”上“晒”与女友的亲密照片,用甜言蜜语称呼对方。

  据同事介绍,施密特已婚,有三个孩子。他曾在去年出版的一本书的致辞中提及兰姆,称“与这样棒的人分享学术生涯实在幸运”。(记者王宏彬)

文章关键词: 美国校园枪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