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学历委员承认高考高数考试难度过高

2015年09月29日10:3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2日消息称,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珍妮特·布朗(Dr.Janet Brown)博士告知苏格兰议会议员,今年高数考试难度过高。参加本次新式高数考试的应试者答对卷面总分的34%可以通过考试,60%就可以拿到A级。她还表示,她坚信学生们在下一年度高数考试前会吸取这次教训。

资料图资料图

  为了更好地响应考试资格审核中两个变化:苏格兰标准级别试( Scottish Standard Grade Examination )的资格认可条件以及苏格兰教育领域实行的“卓越课程改革”,苏格兰在去年逐步施行新式高苏格兰中四学期完毕的标准级别考试和中五学期结束的高级别考试。然而,在今年5月苏格兰中学等级考试(相当于中国高考[微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社交媒体抱怨高数考试比他们想象中还要难。当8月份考试结果公布之后,官方“认错”,把及格分数下调到了各部分总分的 34%。今年给那些参加过旧式高数考试的学生规定了及格分数线是总分43%,这也是异常低的要求。

  苏格兰学历委员会(SQA)每年都会审查一下各科的考试情况,看看各科做的好与不好的地方,之后便给全国教师传达相应的指令。在每年针对各科分数级别设定而举行的会议上,学历委员会都会将考量各科考试的难度。学历认证委员会委员们想知道这场考试会难倒让考生落泪的原因。

  布朗博士表示,考试卷与试题范本出题的指导方针是一致的,试卷题目设置的结构与涉及的内容都是课堂学习中会出现的,这些都和老师们有过讲解的。但是,布朗博士补充说道,这场考试的难度很明显已经远超过我们所设想的程度。 布朗博士还向委员会解释道,“我们认为这次考试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难,但我们也能够理解,这场考试实际上很好地区分了应试者的水平。因此,我们觉得可以改变分数级别梯度,让该类考试给应试者一个与能力相称的分数。”(实习编译:周能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高考苏格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