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生搭飞机上学 称比在伦敦租房便宜

2015年09月30日07:43  大洋网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对于在外求学要租房子的学子而言,能省一点是一点。而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英国有名大学生为了省钱,竟搬到波兰住,然后每周搭飞机去一趟伦敦再去上三天课。

  算上机票和公交费还是便宜

  来自英国汉普郡的23岁大学生戴维,就读于伦敦大学人类学系。他感慨在伦敦租房子太贵、生活费也居高不下,为了省钱,他想到一个新招,他将住所搬到距离英国伦敦约1000英里(约1600公里)的波兰城市格旦斯克。搭“飞的”上课让许多人都觉得匪夷所思,戴维怎么会想到这个方法呢?

  原来,如果戴维在伦敦学校旁边租房子,一周光房租就要220英镑(约人民币2130元)。而他在波兰格旦斯克住廉价旅店每周只要35英镑,然后提前预订每周机票,再加上来往的公车费,一年下来也仅需花费2100英镑(约人民币20330元)。

  “伦敦的房租对大学生是负担很重的,但我这样的通勤上课是相对便宜的,虽然需花费一些时间!”戴维如是说。据悉,他是去年在欧洲旅行时突然想到这个计划的,之后花了不少时间研究东欧各大城市到伦敦的航班票价和时间。

  在伦敦住青旅或求朋友

  现在,戴维每周三、四、五在伦敦有课。他会在每周三早上,从格旦斯克搭机飞往伦敦。由于时差关系,在伦敦的早上10点前,戴维就能抵达教室,上他第一堂课。然后等到周五下课,他再搭机返回格旦斯克,如此往复。

  至于周三、周四晚上,戴维则会睡在房价低廉的青年旅馆或是恳求朋友,能不能让他借宿睡沙发。如果还有其他空闲时间,戴维会回到老家,探望父母家人。

  这一切听起来十分疯狂,但戴维却乐此不疲。他说在格旦斯克不但景色漂亮,还能交到新朋友,享受好的生活品质。“我就是这样一个自由不羁的人,每周飞来飞去好像永远都在度假一样”。

  新闻背景

  半数伦敦学生为付房租努力打拼

  戴维不可思议的经历让很多备受高房租、高学费的英国大学生称羡,仔细换算金钱,长期下来他这个方法真的能比在学校附近租房子省下一大笔金钱。

  在英国读大学,既可以申请校内宿舍,也可以到外面租房。校内宿舍有限,需要提前申请,一旦满额,学生只能住到校外。然而,伦敦房租飙升,半数伦敦学生都在为付房租努力打拼,这预示大学住房系统将抵达危机边缘。2010年至2013年,学生住宿的房租涨了25%,而广义租赁市场同期增长只为13%。全国学生联合会将房价视为绝对危机点,希望可以给房东和学校设定房租的上限。

  据报道,房租上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私营公司对学生住房的开发及各大学廉价抛售股票。来自俄罗斯、中东、加拿大的投资者,今年对学生住宿的私人投资创下新纪录,数十亿欧元涌入市场。与此同时,教育机构提供的费用较低的住宿,也越来越贵,从2009年至2010年就上涨了23%,一些大学没有将费用低的住宿提供给贫困生。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