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EMBA鸿声文化沙龙关注家庭和谐

2013年10月28日16:41  和讯网    

  10月26日,上海财大商学院[微博]EMBA“鸿声文化沙龙”在上财商学院EMBA咖啡吧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姜云飞主讲,沙龙主题为“男性气质与家庭和谐”。姜云飞老师擅长提问式讲授,生动活泼的风格带动了台上台下形成良好的互动,大家各抒己见,沙龙现场气氛浓厚。

  讲座由传统性别角色分工说起,引发大家对男女性别不同气质的探讨。随后,姜老师分析了“Gender”(社会性别)的造就、社会性别制度的两分化框架。姜老师认为,社会对男性的观念和期望值都过于单一,男性被迫戴上了“强者”面具,同时又对男性具有双重标准,这样的现状应该得到改变。

  除了西方理论,姜老师也从东方典籍《道德经》中汲取营养,阐述了阴阳和谐之道。姜老师指出,《道德经》中蕴含了两极平衡的生命智慧,如“负阴抱阳”、“守柔曰强”,“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谿。为天下谿,常德不离,复归于婴儿……”,只有生命力丰沛的流动起来,才能阴阳相生、气韵生动。

  上海财大EMBA邓淑芳同学对本次讲座颇产生了共鸣,她表示, “姜老师神采奕奕的状态令我很是羡慕,我对今天的讲座特别有共鸣,结合讲座内容并反观我自己的童年、家庭等,我遇到的诸多困惑都得到了化解,也意识到自己今后应该如何取舍。”一位在场的男同学则坦言这次讲座为自己补了一堂家庭课,以后要多琢磨相处的艺术。

  上海财经大学EMBA鸿声文化沙龙,主要面向上财EMBA学生,撷取文、史、哲领域文化精华,并兼顾知识性、普及性与趣味性,与商科教学内容相得益彰。沙龙将坚持高端格调,以帮助广大EMBA学生启迪思维,提高素质,升华自我为宗旨,融汇古今中外文化,传承人文精神,提升学员精神境界。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