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跨界做手机: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

2015年04月07日15:4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名人做过的手机名人做过的手机

  最近两周,手机圈有两件很火的事情,不过不是iPhone7,也不是三星小米华为的各种NOTE,而是本不属于手机圈的两个人高调地杀了进来:一个是跟雷布斯对赌10亿元的董姐董明珠,毫无征兆地亮出了“格力手机”。另一个是教英语打老婆当和尚卖安利的李阳,疯狂地推出了“疯狂手机”。

  手机俨然成了各行业名人趋之若鹜的香饽饽。那么问题来了,手机圈真那么好混吗?让我们看看这些年,TA们一起做过的手机。

  “名人定制机,形式大于内容”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飞速发展,各路名人也纷纷扎堆进入手机圈。稍微盘点一下,前有崔健、韩庚、周杰伦、水木年华、芙蓉姐姐等娱乐明星,后有王自健、罗永浩等电视主持和英语老师,再加上最新的董明珠和李阳……乍一看,大家都能做手机,这也形象地展示了当下手机行业门槛极低的现实。

  对于这些娱乐明星来说,利用自身影响力随便找个硬件厂商贴个牌搞个噱头就叫做手机了,并美其名曰“名人定制机”,形式大于内容。而且这些名人手机在售价上也会遭遇尴尬——价格过高无人问津、价格过低明星又会挂不住面子。也就是说,明星贴牌机的售价不仅是分水岭,还是照妖镜,因为和产品挂钩的不再是厂商本身,而变成了对明星号召力的考验。

  “手机不是你想做,想做就能做”

  一众名人明星接连推出个人定制机,不过大多数这样的手机似乎都只是昙花一现,大多如今已经没了任何消息。“手机不是你想做,想做就能做”的,系统的定制、外观设计、市场渠道都需要亲力亲为,投入较多。这是一个要么不做,要么全身心投入的行业。还有一点很重要,跨界之前,先看下自身的影响力够不够营销,如果连这个头都开不了,还是洗洗睡吧。

  罗永浩多数人都不陌生,算是名人跨界做手机里最成功的,也是投入最大,最懂的那一个。自己注册公司,他的锤子手机在高调发布后,虽然用情怀的概念吸引了大量关注,但是之后却由于产能不足,错过了最佳市场发展期。董明珠的格力手机,因为背后有上亿台的空调做支持,尽管是找人代工,但志不在靠卖手机赚钱,也还算靠谱。

  对此,互联网观察人士洪波表示,“门外汉”做手机并不是没可能,乔布斯和雷军都是手机硬件的门外汉,“关键是你是否真的认真在做手机,还是只是炒作和赚钱。”

文章关键词: 手机名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