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7岁熊孩子白手起家当上大股东

2015年09月07日10:41  一财网     收藏本文     

  一路摸爬滚打,在身为金陵商会会长的“鹰爸”的熏陶之下,何宜德在网上开了两家网店,一个卖书,一个卖家纺。时至今日,他终于即将用自己赚来的钱开属于自己公司,还吸引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6家风险投资人,魅力值简直要逆天。

  还在饱尝创业艰辛的朋友们,最近有没有点儿力不从心、时不我待的意思?假如你还一不小心看到了这则新闻,那感觉一定特别酸爽。

何宜德何宜德

  这个叫何宜德、年仅7岁的娃娃马上就要成为注册公司的大股东了,而且是第一大股东。更酸爽的是,人家本来就是想到民政部门申请个民营非营利组织的,但手续要等很久,于是干脆就去南京秦淮工商局注册了一家有限公司。小小年纪这么有钱任性,连办理的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还是特意请示了上级主管部门,两天后才同意注册申请的。

  小何同学出示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显示,这是一家名叫南京鹰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股东名册第一行就是何宜德,占40%的股份。他爸也表示,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十个工作日后,这家公司就要正式诞生了。而何宜德也将成为全世界年龄最小的非赠与非继承,用自挣资金建立公司的创业者。

  何宜德拿着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你没有看错!这熊孩子的钱不是他爹给的,都是他自个儿挣来的,而且挣得还挺不容易。

  那时,他也才4岁。为了上头条,小何在美国纽约法拉盛暴雪肆虐的大街上赤膊奔跑,最终一战成名被冠上了“裸跑弟”的头衔。而何爸爸何烈胜也因为彪悍的“鹰式”教育而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吐槽。

  不过,吐槽归吐槽,这并不妨碍小何继续接受全方位的严格教育。在“鹰爸”的训练之下,小何5岁就成了小学四年级的旁听生,还参加过青岛国际OP级帆船赛,仅用15个小时就攀上日本富士山,还学会了开飞机并创下吉尼斯最小飞行员纪录……这架势分分钟都是“新闻制造机”。

  一路摸爬滚打,在身为金陵商会会长的“鹰爸”熏陶之下,小何成了全世界商会最小的会员,还在网上开了两家网店,一个卖书,一个卖家纺。时至今日,他终于即将用自己赚来的钱开一家属于自己公司,还吸引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6家风险投资人,魅力值简直逆天。

  那么,开了公司后,小何这个大股东究竟要干些啥?据媒体报道,他在公司主要担当教学和营销宣传工作,就是陪同孩子学习和当教练,同时外出推广课程和担当这家公司的形象代表。而他公司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组织小伙伴一起利用国庆黄金周,再次徒步罗布泊。别看人年纪不大,“野心”倒还是挺大的。

  小何青出于蓝,赚得都不知道第几桶金的光辉事迹实在让小编不由得唏嘘一把,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节奏啊。可您别说,要是再仔细瞧瞧,这股逼死前浪的势头还真是只增不减。下面的这些小屁孩儿、萌娃子就能给咱们上一课:

  蛋糕姐妹花靠拍甜点视频月入13万美元

蛋糕姐妹花查莉和阿什莉蛋糕姐妹花查莉和阿什莉

  9岁和6岁的澳大利亚蛋糕姐妹花查莉(Charli)和阿什莉(Ashlee)在Youtube上开了自己的频道——“查莉的手工厨房”(Charli's Crafty Kitchen),教大家怎么做好吃好玩的甜点,从米老鼠奥利奥饼干到公主杯子蛋糕应有尽有,深受小朋友的欢迎。妹妹阿什莉在节目中扮演着重要的“首席试吃官”角色。

  目前,“查莉的手工厨房”已经成为YouTube网站上最大的美食频道,并且已经有超过33万的订阅量,世界范围内超过29亿的浏览次数。通过做甜点拍视频,这对可爱的姐妹就能月入13万美金。

  6岁开始创业的商业奇才,成了华尔街最年轻富翁

法拉·格雷法拉·格雷

  因母亲患心脏病,美国男孩法拉·格雷6岁就开始创业。他先是在街头捡石块,涂上颜色当镇纸售卖,8岁时又建立了自己的商业俱乐部,并募集15000美元做起了饼干和礼物卡生意。

  12岁后,由于口才过人,许多机构约他进行演讲,每场演讲报酬都高达数千美元。13岁时,他创立了Farr-Out食物,一年后该品牌收到的订单超过了150万美元,这令他在14岁时便成为百万富翁,也是在华尔街拥有办公室的最年轻的富翁。

  能带团队的天才“程序猿”,他的应用被雅虎收购了

达洛伊西奥达洛伊西奥

  英国少年尼克·达洛伊西奥(NickD'Aloisio)在不到16岁时就开发了手机应用程序Summly,并彻底革新了人们的阅读体验。2013年3月,雅虎以3000万美元高价收购了这款自动总结新闻应用软件。此次交易使他迈进了全球最年轻的千万富豪行列。

  作为Summly的创始人,达洛伊西奥不是开发Summly的技术主力,但他成功借助了他人之力开发了这款应用。他联系了以色列一组擅长自然语言处理的编程人员,用谷歌搜索到一个住在泰国的退休教授,聘请他加入团队。达洛伊西奥还频繁往来世界各地,参加各种技术论坛,结识了更多潜在投资者。

  6岁时,她拥有了自己的糖果店,而且还是三家

莫莉·普莱斯莫莉·普莱斯

  6岁的糖果店老板莫莉·普莱斯(Mollie Price)从小就很有经商头脑。在母亲贝基(Becky)的帮助指导下,她成功地在英国开起了糖果连锁店,并以她的名字Molly’s命名,成为了英国最年轻的“企业家”之一。

  她的糖果店主要经营英式传统糖果和美国糖果。在确定卖哪种糖果前,莫莉会邀请好朋友们先品尝一下,得到认可后再进货。由于糖果店的生意很好,莫莉也计划继续扩展她的糖果帝国。在她碰到困难时,她的母亲会给她出主意,当然也在资金上给予支持。

  小领结有大生意,爱好缝纫的男孩创造了自己的品牌

莫西亚·布里奇斯莫西亚·布里奇斯

  莫西亚·布里奇斯(Moziah Bridges)的商业领域在领结设计、制作行业。他的品牌取名Mo's Bows并且实行公司化运作,是一家兴盛的小型企业。

  莫西亚的祖母是一位裁缝,并有五十多年的从业经验。祖母教会他如何建材,并为他提供了很多颜色鲜艳的边角料。一开始,他使用祖母的缝纫机,后来为自己配备了相关器材。在几周时间内,他的衣橱中便存放了三十多个自己制作的领结。由于这些领结在同学中风靡一时,所以他决定在年仅9岁时便创立了这一领结品牌。两年之后,Mo'sBows的成功逐渐征服了所有人,公司已获得9万美元(合6.5万欧元)的销售收入,也收到一些高档成衣品牌的订单。

  国内不少高校的MBA[微博]提前面试正在进行中,您可以完善以下信息进行报名: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白手起家创业熊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