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盛传“吃货四六级考题”答案公布

2013年11月29日10:40  北京日报    

  近日,网友“楚望台”自制一组微博版美食考题,让自称“吃货”的网友们纷纷哀嚎表示“从此改称饭桶”,并跪等答案。不负众望,“楚望台”终于发布答案及解说,并自谦“吃之一道上人人都有发言权,若说的不对,请各位轻拍”。

  关于第一题“四道菜不属于‘一鱼两吃’的是:A宫门献鱼 B将军过桥 C苏三鱼 D杀生鱼”,“楚望台”说正确答案是C,并解释道:“宫门献鱼制法是将鱼分作头身尾三段,头尾用油酱烧,鱼身切片夹火腿清蒸;将军过桥是淮扬名菜,黑鱼鱼身挂浆与笋菇滑炒,头尾熬汤;杀生鱼是东北少数民族传统菜,将鱼肉生切,鱼皮火烤。而苏三鱼制法则是将鲤鱼对剖为背部相连的合页状,上浆入滚油定形,装盘浇汁,因形状像刑具‘鱼枷’,故名字取的是苏三起解的故事。”

  看过答案和解题思路,众网友纷纷表示“长见识了”,“食客必收”。也有一些资深“吃货”对有的答案不服,在转帖评论间与“楚望台”切磋起来。“楚望台”表示,这张考卷不是考厨师,也不是考土豪,更和文人无关,确实在考食客,“对这些东西多点了解,是一个吃货的生活技能,也是对厨师的必要尊重”。

  “吃货”考题答案节选

  以下四地中,以善做羊肉汤闻名的不包括:D

  A山东单县 B四川简阳 C山西壶关 D安徽淮南

  以下属于全素菜的是:D

  A童子敬观音 B八仙过海闹罗汉 C佛跳墙 D鼎湖罗汉斋

  川渝火锅中常用的食材“黄喉”,取自牛的哪个部位:C

  A食道 B气管 C血管 D肌腱

  李白诗“呼儿拂几霜刃挥,红肥花落白雪霏”,杜甫诗“无声细下飞碎雪,有骨已剁觜春葱”讲的是同一种美食,它是:B

  A削面 B鱼脍 C切鸡 D烤羊

  《天启宫词》中有一诗句“纤玉剥残双郭索,落花舞蝶唾生香。”此句描绘的是吃哪种美食的场景:B

  A花生 B螃蟹 C生蚝 D菱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