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F英孚教育 > 什么样的肤色最漂亮

畅游在人海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21:45  EF英孚教育

  什么样的肤色最漂亮?

  接下来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得强迫自己再次进入学习状态。丈夫走后的第二天,我很痛苦也很沮丧,我非常想念他。我想尽办法让自己从痛苦中走出来,尽快地再次开始学习。

  我决定去见我的另外一位辅导老师,我只有在周末才有一点儿时间与她见面。我们试着进行交流,但我并不太高兴。一次我说出了数字“5”,然后她纠正我。她能纠正我这很好,但我觉得奇怪,难道我连这么简单的词都说不好吗? 我问她:“‘5’的发音不是第三声吗?”她说:“是第三声,但我们说这个词的时候一般不说那么重,发音轻一点儿就可以。”大概过分敏感,我情绪坏极了。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这种语言怎么这么难啊!

  我在这儿,说着正确的词和准确的发音,可它仍然是错误的,因为它与四声有一些微妙的不同,只有极小的出入。我哭笑不得,我觉得自己很笨。我努力地学了好长时间汉语,可现在连一个“5”字都发不好音。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已经会说汉语的中国人,我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再去学英文,那就太棒了。

  过了几天情绪低沉的日子,春天到了,寒冷的冬日被温暖的阳光取代了。我强迫自己让其他的事情占据我的头脑以替代我思念丈夫之苦,新的季节使我变得愉快。太阳给校园的草坪上带来了有趣的变化,一些人走了进来,一些人走了出去。

  大多数的西方人喜欢太阳,大多数的中国人和亚洲人不那么喜欢,这种区别在校园里很明显。在课外的时间里,西方人躺在太阳底下的草地上,所有的亚洲人大都躲在有阴凉的树底下。许多西方人喜欢在太阳底下晒太阳,使他们的肤色有所改变。特别是瑞典人和一些来自北欧寒冷国家的人,他们一般都不喜欢肤色太白。夏天有些人,特别是年青人使劲晒太阳,故意把自己的皮肤晒成漂亮的古铜色。

  我们在外边的时候一般都用防晒霜,不躲避太阳,除非你的皮肤有问题,不能晒太阳。在北京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太阳底下打着伞,觉得非常奇怪,因为我们只有在下雨的时候才打伞,而那段日子不仅没有下雨,就连一点点下雨的兆头也没有。

  要理解人们为什么在太阳底下打伞并不难, 难的是人们对皮肤的评价。

  在西方你见到什么人时说:“哦,你变黑了。”这表明你在赞赏他。我们认为肤色太白看上去太普通,也有不健康之嫌。一个好的金黄色的肤色,可以让人们看出你是健康的、充满活力的。

  每当我评价一个中国人的肤色时,得到的都是对方不同程度的羞涩和尴尬的反应。我时刻提醒自己,在中国人们不认同这是一种称赞。我不得不马上向他们解释东西方人对肤色审美的不同,我说:“我说你黑的意思是,你看上去很好,很健康。”

  我和我的辅导一般每天下午一点见面,我们在外面坐好长时间。我非常喜欢呆在外面,就像其它北欧人一样,我也喜欢太阳。这对我的辅导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他打着一把伞坐在我的旁边,额头上渗出亮晶晶的汗珠,硬撑着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我不想离开太阳,但也不想让他受这份罪。所以我建议调整一下辅导的时间,午后四五点或是在傍晚, 但是他说没关系。 他不理解我怎么能受得了那样的炎热? 我说这很容易,因为我不喜欢寒冷。一旦想到严寒,我几乎能接受任何一种炎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