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语常用词出炉 错误代码“404”居首

2013年11月13日18:22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根据全球语言研究所的调查显示,2013年网络最常用词是网页技术错误代码404。“失败”排在第二位,还有“监视”、“无人机”和“赤字”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全球语言研究所发布的年度词汇排行榜,是根据英语国家网络中特定词汇、短语和名称的使用频率编排的。上榜词汇必须最少使用过2.5万次,并出现在不同形式的媒体上,不限于特定国家、职业或社会团体。该研究所利用文字跟踪技术浏览了博客、社交媒体和全世界27.5万份主要纸质和电子报刊的网站。

  今年是该调查推出的第14年。全球语言研究所把错误代码“404”排在热门词汇首位。当网络用户点击一个错误的链接或网址时,就会出现这个数字。

  热门词汇排名中的其他词主要是技术方面的,包括“标签”和“@Pontifex”——教皇的推特号。

  2013年排名第一的短语是“有毒政治”——用来指试图“诋毁和惹怒”对手的政治选战。包括“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和“联邦赤字”在内的其他政治短语也在热门短语之内。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揭露出国家安全局窃听个人通话记录和情报,这一新闻使得“国家安全局”和“爱德华·斯诺登”登上热门名称前5名的榜单。

  全球语言研究所还评选了10年来的热门词汇,包括全球变暖、9·11、谷歌、中式英语、海啸等。

  2013年十大热门词:404(网页错误代码),Fail(失败),Hashtag(标签),@Pontifex(教皇的推特号),The Optic(光学),Surveillance(监视),Drones(无人机),Deficit(赤字),Sequestration(没收)和Emancipate(解放)。

  2013年十大热门短语:Toxic Politics(有毒政治),Federal Shutdown(美国联邦政府关门),Global Warming/Climate Change(全球变暖/气候变化),Federal Deficit(联邦赤字),Tread Lightly(小心处理),Boston Strong(影片《坚强的波士顿》),Marathon Bombing(马拉松爆炸案),Chemical Weapons(化学武器),All Time High(007电影主题曲)和Rogue Nukes(无赖核国家)。

  2013年十大热门名称:Pope Francis(教皇方济各一世),ObamaCare(奥巴马医改案),NSA(美国国家安全局),Ed Snowden(爱德华·斯诺登),Kate Middleton(凯特·米德尔顿),IRS(美国国内税收署),Ted Cruz(泰德·克鲁兹——茶党支持者、得克萨斯州参议员),Chris Christie(克里斯·克里斯蒂——新泽西州州长),Tea Party(茶党)和Marathon Bombers(马拉松爆炸案制造者)。(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