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世俱杯半决赛拜仁“完胜”恒大

2013年12月20日11:27  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12月17日在摩洛哥阿加迪尔市进行的世俱杯半决赛中,中国广州恒大队以0:3负于德国拜仁慕尼黑队。

  请看相关报道:

拜仁“完胜”恒大 拜仁“完胜”恒大

  Bayern Munich outclassed Guangzhou Evergrande 3-0 to reach the final at FIFA Club World Cup on Tuesday.

  拜仁慕尼黑周二以3比0完胜广州恒大,进入世俱杯决赛。

  A outclassed B就是说A远远胜过B,也就是我们说的“完胜”。我们也可以说Guangzhou Evergrande was outclassed by Bayern Munich。

  拜仁慕尼黑的三粒进球分别是弗兰克•里贝里的左脚射门(Franck Ribery's left-footed shot),马里奥•曼祖基奇的鱼跃顶球(Mario Mandzukic's diving-header),以及马里奥•格策的带球射门(Mario Goetze's driving shot)。当日的控球率(possession percentage)为72%:28%,拜仁完全控制了比赛。

  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FIFA Club World Cup)(简称:世俱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球会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在2000年曾举办过一届名义上的世俱杯,后来由于赞助商问题,赛事被迫取消。直到2005年世俱杯才重新启动。人们习惯上将2005年12月的比赛作为第一届世俱杯。

  我们来回顾一下足球比赛中常见的技术统计术语:

  射门 shots

  球门范围内射门 shots on goal

  进球数 goals scored

  犯规 fouls committed

  角球 corner kick

  任意球 free kick

  点球 penalty kick

  越位 offside

  黄牌 yellow card

  红牌 red card

  乌龙球 own goals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