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北京将开展“人工消减雾霾”试验

2013年12月20日11:31  中国日报网    

  北京将开展人工消减雾霾科学试验,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气象科学依据。17日在全市气象现代化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透露,目前北京气象观测站都面临高层建筑阻挡等环境影响。

  请看相关报道:

  Officials in the Chinese capital are aiming to adapt feasible meteorological interventions — including the creation of artificial rain by means of cloud seeding — to cut down on air pollution, according to a Xinhua News Agency report.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将通过人工降雨等气象干预手段来消减大气污染。

  Cloud seeding叫做“播云”,指用飞机、火箭或地面发生器等手段向云中播撒碘化银等催化剂, 使云、降水等天气条件发生改变,属于人工影响天气(artificial weather modification)的范畴。我们常见的人工影响天气手段有artificial rainfall/precipitation(人工降雨)和artificial rain reduction(人工消雨)。

  此次北京市提出的人工消雾(the removal of smog by artificial means)也是通过人工降雨的方式消减雾霾。不过,气象专家表示,用人工方式干预天气有违自然规律(against the rule the nature),同时人工干预手段中使用的化学物品可能会对水土产生二次污染(secondary pollution),因此只能作为临时措施,不可成为长期应对举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