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给高三学生的150个提醒 > 正文

生活中常见的健脑食物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5 14:48  新浪教育

  高三学生学习紧张,大脑需要吸收充足的营养成分,所以多吃点儿健脑食品是相当必要的。目前生活中常见的补脑食品有:

  1小米。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小米还有防治神经衰退的作用,平时常吃小米饭、小米粥,有益于脑的健康。

  2鸡蛋。鸡蛋除含有大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外,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提高人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如果每天早餐能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上午的精力旺盛。

  3大豆。大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中含1.64%卵磷脂是构成神经组织和脑代谢的重要物质;大豆中的硫胺素、核黄素、钙、铁也较多,对健脑有重要作用。

  4鱼类。鱼肉中含有各种蛋白质及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磷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加和改善记忆力。

  5虾皮。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百克含钙2000毫克。钙可以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适量吃些虾皮可加强记忆力。

  6牛奶。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钙可以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识能力,保证大脑正常工作。

  7葱蒜。大葱和大蒜中含有前列腺素A,大蒜中还含有“蒜胺”,对大脑的作用比维生素B1强许多倍。平时适量吃些葱蒜会使脑细胞更为活跃,保持大脑的清晰和灵敏。

  8肝肾。动物肝脏和肾脏含丰富的优质蛋白、磷脂及多量的胆碱和铁。胆碱能改善大脑的记忆;铁质供应充足,红血球运输氧的功能就强,大脑就可得到充足的氧气,使脑的思路敏捷,记忆力更强。

  9核桃。核桃仁含不饱和脂肪酸40%—50%。在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大约60%是不饱和脂肪酸。常吃核桃仁对大脑的健康很有好处。

  10大枣。大枣每百克含维生素C高达380—600毫克,被称为活维生素C丸。维生素C可使大脑的功能敏锐,加强脑细胞蛋白质功能,促使脑细胞兴奋,使大脑更好地发挥作用。

  11黄花菜。黄花菜被人们称为“健脑菜”,具有使人安定精神的功效。它含的蛋白质、脂肪、钙、铁是菠菜的15倍,含维生素B1也很多。常食黄花菜对健康很有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