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2006华图 > 正文

2006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一完整辅导(9)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7:57  新浪教育

  35. 正是因为有了第二味觉,哺乳动物才能够边吃边呼吸。很明显,边吃边呼吸对保持哺乳动物高效率的新陈代谢是必要的。

  以下那种哺乳动物的发现,最能削弱以上的断言?()

  A. 有高效率的新陈代谢和边吃边呼吸的能力的哺乳动物

  B. 有低效率的新陈代谢和边吃边呼吸的能力的哺乳动物

  C. 有低效率的新陈代谢但没有边吃边呼吸能力的哺乳动物

  D. 有高效率的新陈代谢但没有第二味觉的哺乳动物

  36. 甲、乙、丙和丁是同班同学。甲说:“我班同学都是团员。”乙说:“丁不是团员。”丙说:“我班有人不是团员。”丁说:“乙也不是团员。”

  已知只有一个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判定肯定是真的一项为()。

  A. 说假话的是甲,乙不是团员B. 说假话的是丁,乙不是团员

  C. 说假话的是乙,丙不是团员D. 说假话的是甲,丙不是团员

  37. 众所周知,

罗马教皇认为上帝创造世界,与此相违背的都是异端邪说。但最近教皇在一次会议上说“天主教信仰并不反对生物进化论,新的知识使人们承认,进化论不仅仅是一种假设,实际上,在继承各学科的一系列发现后,这一理论已被科学家普遍接受。”

  这表明()。

  A. 罗马教皇已不再信仰上帝了

  B. 科学与神学的矛盾已不再存在

  C. 教皇在科学发明发达的今天,不得不承认科学的真理

  D. 神学已失去存在的基础和意义

  38. 只有在统治者不能照旧统治下去的时候,人民群众也不能照旧生活下去的时候,革命才会发生。就个人而言,选择革命或者接受革命,也往往是别的路走不通了之后,才“逼上梁山”的。

  由此可见()。

  A. 任何一次革命,都不是人为制造的结果

  B. 革命不需要领导力量也会成功

  C. 革命不需要动员,群众会自发参与的

  D. 所有在个人生活中遇到挫折的人都会参加革命和支持革命

  39. 售价2元一斤的洗洁精分为两种:一种加有除臭剂,另一种没有除臭剂。尽管两种洗洁精的效果相同,但没加除臭剂的洗洁精在持续时间方面明显不如有除臭剂的洗洁精。

  因此后者()。

  A. 味道要好闻些B. 具有添加剂

  C. 从长远来看更便宜D. 比其他公司的产品效果好

  40. 目前,生物加工食物体系要成为现实,还有几件事要做。先得能在培养基地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组织,还得能扩大产量以应市场之需。而要大量经济地生产,还得研制出廉价原料,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由此可以推出()。

  A. 研制出廉价原料是生物加工食物体系的关键

  B. 目前已经能在培养基地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组织

  C. 只要有廉价的原料就能扩大产量

  D. 目前的原料太昂贵

  41. 在计算机语言中有一种逻辑运算,如果两个数同一位上都是0时,其和为0,一个为0,一个为1时或两个都是1时,其和为1。

  那么()。

  A. 如果和为1,则两数必然都是1

  B. 如果和为0,则两数必然都为0

  C. 如果和为0,则两数中可能有一个为1

  D. 如果和为1,则两数中至少有一个为0

  42. 派出所民警讯问公共汽车上的一桩盗窃案的嫌疑人甲、乙、丙、丁的笔录如下:

  甲说:“反正不是我干的”

  乙说:“是丁干的。”

  丙说:“是乙干的。”

  丁说:“乙是诬陷。”

  他们当中只有三人说真话,扒手只有一个,是()。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3. 若风大,就放飞风筝;若气温高,就不放飞风筝;若天气不晴朗,就不放飞风筝。

  假如以上说法正确,若放飞风筝,则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① 风大② 天气晴朗③ 气温高

  A. ① B. ② C. ③ D. ①和②

  44. 1980年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婚姻状况中分居(包括法律上的分居和两地分居)的女性比男性多100万,以下哪项有助于解释此结果?()

  ① 在美国婚龄女性比婚龄男性多

  ② 人口普查漏掉的分居男性多于分居女性

  ③ 有更多的分居男性出国居住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②和③ D. ①和③

  45. 小董并非既懂英文又懂法语。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那么下列哪项断定必定为真?()

  A.小董懂英文但不懂法语

  B.小董并懂法语但不懂英文

  C.小董既不懂英文又不懂法语

  D.如果小董懂英文,小董一定不懂法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