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2006华图 > 正文

2006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一完整辅导(16)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7:57  新浪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模拟真题

  1.【答案】C

  【解析】注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并非领导者的个人欣赏,故C项错误。

  2.【答案】B

  【解析】注意“以偏概全”,只有B项符合。

  3.【答案】A

  【解析】B项没有确定对共有财产分担权利和义务的份额,C、D两项不是共有财产。

  4.【答案】D

  【解析】D项属于欺诈行为,而不是代理行为。

  5.【答案】B

  【解析】A、D两项属于犯罪行为,C项没有准备犯罪工具,只有B项符合,既准备了工具,又制造了条件。

  6.【答案】C

  【解析】注意“有利害关系”,C项中的“鉴证人”没有利害关系。

  7.【答案】C

  【解析】注意“自动地执行任务或者完成设定的目标”,A、B、D三项都是被动的,只有C项是主动的。

  8.【答案】B

  【解析】注意“疏忽大意”,只有B项符合,属于“已经预见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

  9.【答案】C

  【解析】注意“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A、B、D三项所讲的都不是具体行政行为,只有C项符合。

  10. 【答案】B

  【解析】注意“先用权”的条件,B项是“同类产品”,不符合“制造相同产品”的条件,所以选B。

  11. 【答案】C

  【解析】注意“订立不具有法律效力的

劳动合同”,A、B、C三项都具有法律效力,只有C项不具有。

  12. 【答案】B

  【解析】保险标的数额范围在该代位求偿权的定义中,并没有明确标出具体数值,所以B项不属于代位求偿权条件。

  13.【答案】C

  【解析】注意“同一商品”,C项中的“富康轿车”与“大众轿车”是不同的商品。

  14. 【答案】D

  【解析】注意“公开征求应征人递盘竞争”,只有D项符合。

  15. 【答案】A

  【解析】注意“光年是指光在一年内通过的距离”,即光年是个距离单位,故只有A项符合。

  16. 【答案】C

  【解析】注意“并非故意未缴或者少缴”,A项属于正常缴税,B项所讲的情况是故意的,D项属于偷税,只有C项符合,属于“并非故意未缴”的情况。

  17. 【答案】D

  【解析】注意“推己及人”,D项所讲的“作弊”只是教师的一种推测,而不是小明作了弊。

  18. 【答案】C

  【解析】注意“帮助决策者制定和优化具体政策”,并不等于“把握领导的意图”。

  19. 【答案】C

  【解析】注意“国家机关或有任免权的部门”,“任用干部担任一定的职务或免去干部所担任的职务”,只有C项符合。

  20. 【答案】D

  【解析】注意“继承人在继承开始后,遗产分割之前死亡”,只有D项符合此要求。

  21. 【答案】C

  【解析】注意“行政主体”与“行政相对人”,故只有C项符合。

  22. 【答案】B

  【解析】市场效果指的是某一产业在价格、产量等方面所达到的某种状况,而不是指消费者的个人口味,故B项不属于。

  23. 【答案】D

  【解析】注意“和谐、适度关系”,只有D项不符合。

  24.【答案】A

  【解析】注意“从多方面寻找解决答案的思维模式”,B、C、D三项属于启发思维,只有A项符合。

  25. 【答案】B

  【解析】注意“公民是指具有一国国籍的自然人”,具有哪个国家的国籍,就是哪个国家的公民,因而选B项。

  二、挑战难题

  1.【答案】C

  【解析】A不符合,《道德经》不是儒家经典;B不符合,春秋决狱的前提是法律无明文规定;D不符合,春秋决狱是在审理案件中发生的,治理雁门邑是一种行政行为。所以答案为C。

  2.【答案】B

  【解析】A中“夏代”不属于上古时代;B是一个客观情况,不具有幻想和艺术特点;D不是集体口头创作。所以答案为B。

  3.【答案】B

  【解析】A不符合定义,因为紧追权必须针对从该国管辖范围内的海域向公海行驶的外国船舶,而不是本来就在公海或别的国家的领海之内的船舶,白令海峡不属于日本领海;C不符合定义,紧追行为不能持续至他国领海之内;D也不符合,紧追行为须连续不断地进行,不能断点续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