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2006华图 > 正文

2006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一完整辅导(12)挑战难题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7:57  新浪教育

  二、挑战难题

  1.【答案】A

  【解析】钟夫人的推理过程是:有人吸烟没得癌症,而不吸烟的人却得了癌症,所以吸烟与癌症没有关系,要反驳这个推论,只要证明大多数吸烟者得癌症的机率高,或者不吸
烟的人会因为其他原因而得癌症即可,B、C、D都是反驳的理由,只有A与推理无关。

  2.【答案】B

  【解析】要否定前者,肯定后者就必须找出能够同时削弱前者并加强后者论据论证能力的条件,B项符合这个要求。因为连接处陆地气候寒冷,所以食物资源匮乏,从陆地上进入北美的可能就比较小,而相比之下海洋则有丰富的食物,可以维持亚洲人在迁徙过程中的能量需求。

  3. 【答案】A

  【解析】题干所显示的命题是:由于医生所做手术数量下降,所以外科手术的普遍质量和水平也会下降。显然中间缺乏条件,即要建立起手术水平和手术数量之间的关系,可以表述为如果医生每年的手术数量不能达到一定标准的话,他的技术水平就会下降,即A选项。

  4. 【答案】D

  【解析】甲和丙的预测相矛盾,其中必有一真,这样,丁和乙都预测错误,也就是说辽宁队前三名不只拿了一个、辽宁队和山东队都没拿到第一名,这样可知前三名顺序是:河北、辽宁、辽宁。答案为D。

  5. 【答案】D

  【解析】选项A中的新型烟灰缸与题干中的

打火机是不同产品,所以A的解释力度不足;B项“有的”消费者具有普遍性;C项说明的是相反情况的原因。故答案为D。

  6. 【答案】D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必要条件的传递性,即A是B的必要条件,B是C的必要条件,那么A是C的必要条件。

  7. 【答案】A

  【解析】由于不存在一个产品会被两个系统都误检,所以当系统合并后,每个产品都会进入到两个系统中检验,从而避免误检的发生,这是一个完整的推论,所以答案为A。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