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2006华图 > 正文

2006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一完整辅导(17)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7:57  新浪教育

  二、挑战难题

  1.足球:壁球

  A.冰球:击剑 B.赛跑:游泳

  C.射箭:举重D.拳击:体操

  2.汽车:方向盘

  A.船:桨B.自行车:车把

  C.马车:缰绳D.飞机:螺旋桨

  3.排球∶中线

  A. 篮球∶中线B. 足球∶中线

  C. 羽毛球∶中线D. 橄榄球∶中线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模拟真题

  1.【答案】B

  【解析】水壶的功能是用来烧开水的,所以符合条件的只能是B,即邮箱是用来装邮件的,其他三项都没有这种关系。

  2.【答案】A

  【解析】轿车与货车都是汽车,且所需动力一样,具有相似性,火车、地铁本质上也是一样,而其他各项虽然相似,但有本质上的不同,所以选A。

  3.【答案】C

  【解析】A的作者是“诗仙”李白,B的作者是“诗圣”杜甫,D的作者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李清照,C项与题干一样是正确的作者。

  4.【答案】C

  【解析】题干中词汇的后一个词即人物,是前一个词即战役中的失败者,符合这个条件的是C,A和D项是胜出者,B项则是两个无关词汇。

  5.【答案】A

  【解析】考查动物分类是否正确,B项鲈鱼是鱼的一种,C项蜘蛛属于节肢动物,不是昆虫,D项鸭嘴兽是哺乳动物。

  6.【答案】B

  【解析】题干显示的是小说与它所描述的背景时代,正确的只有B。《三侠五义》描写的时代是北宋,《金瓶梅》同前,《封神演义》则是商周。

  7.【答案】C

  【解析】题干显示的是前一个词描述的事件与后一个词的人物有关,A项鸡鸣狗盗与孟尝君有关,指鹿为马与赵高有关,纸上谈兵则与赵括有关。

  8.【答案】B

  【解析】题干显示第一个词是北方省份,第二个词是南方省份,符合条件的是B项,A项福建是南方省份,河南是北方省份;C项贵州、四川都是南方省份;D项湖南、广西也都是南方省份。

  9.【答案】C

  【解析】盐酸的主要成分是氯化氢,符合这种关系的是C。B和D项中后一个词是构成前一种物质的元素,A项石墨和金刚石是同素异形体。

  10. 【答案】A

  【解析】两个词中后一个词是前一个词的简称,B项中联合国是U.N,C项中美国是U.S.A。

  11. 【答案】A

  【解析】题干是两个同义词,选项中只有A项符合题意,C项感情色彩不符合,B和D项中词的意思不一致。

  12. 【答案】D

  【解析】这是一个关于人物与其职业的题目,海顿是音乐家,梅特涅是政治家,肖伯纳是文学家,展子虔是画家,所以答案选D。

  13. 【答案】C

  【解析】这是一个关于运动与其起源国家的题目。近代足球起源于英国,

瑜珈起源于印度,
乒乓球
起源于英国。

  14. 【答案】C

  【解析】题干中蜂鸟是最小的鸟,鸵鸟是最大的鸟,而C项中马尔马拉海是最小的海,珊瑚海是最大的海,与题干相似,所以选C。A项梵蒂冈是最小的国家,但加拿大不是最大的国家;B项北冰洋是最小的洋,但最大的洋是太平洋;D项鄱阳湖是最大的淡水湖,青海湖是最大的咸水湖。

  15. 【答案】B

  【解析】题干中前一个词是连绵词,后一个是同义复合词,A项两个都是连绵词,C项前一个是同义复合词,后一个是连绵词,D项两个都是同义复合词。

  16. 【答案】A

  【解析】韩国与朝鲜是接壤的国家,选项中只有德国、法国是邻国,所以答案为A。

  17. 【答案】B

  【解析】鹿特丹是荷兰的港口、芝加哥是美国的港口,洛阳不是港口,东京虽然是港口,但是鹿特丹不是荷兰的首都,而伯明翰不是南非城市,所以答案为B。

  18. 【答案】D

  【解析】这是关于古迹与所在城市的联系,马王堆汉墓在长沙,晋祠在太原,白马寺在洛阳,D项正确。

  19. 【答案】C

  【解析】题干是国家和首都的关系,只有C项国家与首都对应正确,韩国首都是汉城,明斯克是白俄罗斯的首都,南斯拉夫的首都是贝尔格莱德。

  20. 【答案】A

  【解析】婚姻关系是民法关系,故意伤害涉及到刑法,仲裁规则在刑事诉讼法中不涉及,背书转让一般规定在票据法中,而票据法是商法的一部分,只有A表述正确无误,与题干相一致,故答案选A。

  21. 【答案】D

  【解析】题干中的北京不仅是中国的城市,而且是中国的首都,故符合要求的只有D项。

  22. 【答案】A

  【解析】题干表现出的是一种所属关系,且前面是五大洲之一,后面是沙漠,故符合条件的只有A项。

  二、挑战难题

  1.【答案】A

  【解析】题干所列的都是对抗性运动,B项是速度竞赛运动,C项是夺高分运动,D项中的

拳击是对抗性运动,而体操是夺高分运动,故只有A项符合。

  2.【答案】B

  【解析】题干中所体现的逻辑关系是整体与部分关系,即方向盘是汽车的一部分,而且还包含着:汽车通过方向盘来操纵方向的,且利用了机械原理,用方向盘带动车轮进行方向控制,四个备选答案中的A、C、D并不符合这一要求,只有B项符合。

  3.【答案】C

  【解析】排球运动是用中线把两队分开,且各队只能在各自范围内活动的运动,根据这个判断,可以排除A、B、D项,只有C项符合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