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2006华图 > 正文

2006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一完整辅导(11)参考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7:57  新浪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模拟真题

  1.【答案】B

  【解析】题干表达的意思是市场不能没有秩序,法律秩序好则市场经济好,所以得出的结论应当是B项。

  2.【答案】C

  【解析】旧的教育观念是掌握知识,新的教育观念是掌握方法,新的之所以能够取代旧的就是认识到方法比知识更重要,所以答案为C。

  3.【答案】C

  【解析】由题干可知,甲认为A、B、C或E是冠军,乙认为A或B是冠军,丙则认为A、B、D、E或F可能是冠军,因为只有一个人正确,所以冠军应该是C或F,但选项中只有C,故答案为C。

  4.【答案】C

  【解析】原命题的逆否命题等价于原命题,所以只要找到与题干的逆否命题相似的命题就是正确选项,答案为C。

  5.【答案】D

  【解析】题干的推理是建立在“采割道格拉斯冷杉下面生长的羌特勒会使这种蘑菇数量减少进而破坏共生关系”这一假设基础上的,只要说明采割行为不会造成羌特勒减少即可推翻原结论,故答案为D。

  6.【答案】B

  【解析】题干推论的假设是客户对新、老

发动机在安全性能方面的了解程度一样,所以要削弱该推论,只要否定了这个假设即可,答案为B。

  7.【答案】A

  【解析】此题可直接用观察选项法得出正确答案,根据第二条规则,日语和法语不能同时由一个人说,所以B、C、D都错误,只有A正确,再将A代入题干验证,可知符合条件。

  8.【答案】C

  【解析】题干的推理过程是:高明的伪造家不会被发现伪造,一旦被发现了伪造,即证明该伪造者不是高明的伪造家。C项过程类似:高明的魔法师不会被人看穿,一旦被看穿的话,就说明不是高明的魔法师。答案为C。

  9.【答案】C

  【解析】题干推论的得出需要一个假设,即只有其他星球的生命形态需要的条件和地球上生命形态需要的条件一致,因为在宇宙中难以找到具备两个必要条件的星球推导出地球可能是惟一存在生命的地方,故答案为C。

  10. 【答案】D

  【解析】张未是2000年后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之一,所以,如果这些大学生必须修过世界历史导论的话,张未也一定如此,所以D项是题干结论的前提。

  11. 【答案】C

  【解析】伪造签名是静态的,而该软件除了识别静态的笔迹以外还要识别动态的“笔尖压力和签名速度”,所以C是正确的推论。

  12. 【答案】A

  【解析】按照原来的收费标准,如果不足两小时,则收费两元,按新标准则是四元,而在两小时以上四小时以内、四小时以上,两者价格变得一样,所以要增加收入,只能在两小时以内停车的人多,故A为正确选项。

  13. 【答案】C

  【解析】此题用假设法。假设甲“3是欧洲”的说法正确,那么2就不是美洲。同时,2也不是欧洲,5是美洲(由戊所说推出),再根据丙所说知道1是亚洲,然后根据乙所说得出2是大洋州,最后根据丁的说法知道4是非洲。答案为C。

  14. 【答案】D

  【解析】李某认为张健不是百事可乐的高级雇员,原因在于张健只喝

可口可乐,这里缺少一个大前提,即所有高级雇员都只喝本公司产品,所以张健若要是百事可乐的高级雇员就应该喝百事可乐,答案为D。

  15. 【答案】B

  【解析】该管线的物有所值不只是表现在可以收回投资成本,而且也可以用减少其他可能的损失来体现,所以B是正确答案。

  16. 【答案】B

  【解析】该题的推理过程要完善必须加入前提即修缮后的道路若干时间内将不会发生道路损坏汽车的情况,否则即使修缮了道路,也不能避免损失,修缮就变得没有意义。答案为B。

  17. 【答案】B

  【解析】由③可以排除C、D,由④排除A,因此答案为B,再代入题中验证,符合条件。

  18. 【答案】C

  【解析】由于只有三种天气,甲市和丙市又天气相同,所以当乙市和丁市当天没雨时,可以推知二者天气不是多云就是晴,这样甲市、丙市就只能是雨,故C错误。

  19. 【答案】D

  【解析】由于甲药比乙药有效,而乙药又与己药药效相同,所以甲药比己药药效好,答案为D。

  20. 【答案】D

  【解析】一定的经济发展水平只能支撑一定数量和质量的人口,所以当人的数量过多时,单个个体的消费水平就会下降,答案为D。

  21. 【答案】B

  【解析】由于杀虫剂越来越只能针对单个个体发挥作用,所以对于不同的害虫需要不同的杀虫剂,结果导致使用杀虫剂的成本超过了害虫在没有被杀死的情况下给农作物造成的损害,而这种成本的增加最终还是应归结为是害虫造成的损失,所以答案应该选B。

  22. 【答案】D

  【解析】A、B、C三项都是在说明事物运动的绝对化,而D项的意思则是静止的事物也是存在的,说得是相对的运动,与其他三项不同。故答案为D。

  23. 【答案】C

  【解析】此题使用假设法,假设燕做对了,那么英、红都做错了,这样,英说的是正确的,红、燕说的都错了,符合条件,答案为C。

  24. 【答案】C

  【解析】二三十年代的史学家都认为资本主义萌芽在近代以前就在中国出现,而毛泽东则在1939年提出,可见他不是“发明”该观点,而是采纳了别人的意见。

  25. 【答案】C

  【解析】题干中讲到了肥皂在硬水中洗衣服的几个缺点,因此得出的结论就是肥皂不适合在硬水中洗东西,答案为C。

  26. 【答案】C

  【解析】根据分号后面的句子,可以知道它的等价命题即逆否命题正是C。

  27. 【答案】B

  【解析】题干的推理过程是患有行为紊乱症的动物大脑中有大量铝元素,所以铝元素是造成患病的原因,而硅基化合物可以限制铝元素的作用,所以它能够用来治疗行为紊乱症。第一个结论的推导存在一个假设,即铝元素的大量存在不是行为紊乱症的后果,否则将不能说明铝元素是行为紊乱症产生的原因。所以选择B。

  28. 【答案】B

  【解析】题干中的乙的回答是“循环定义”,即用两个有关概念相互解释,B项也是这种错误。

  29. 【答案】C

  【解析】根据教授的结论,长子继承权是特定男性婴儿的权利,但并不排除女儿也有可能继承财产,学生忽略了这个可能,所以造成了误解,在只有女儿的情况下,女儿当然具有继承财产的权利,这并不会对长子继承权构成反驳。答案为B。

  30. 【答案】C

  【解析】题干的逆命题是:案发时在现场的,肯定是杀人犯;否命题是:如果不是杀人犯,则案发时不在现场。它们都不是和原命题等价的真命题。原命题的逆否命题才是和原命题一致的真命题,即:案发时不在现场,则肯定不是杀人犯。所以答案为C。

  31. 【答案】C

  【解析】题干推理过程是:滑稽广告使人不能记住商品名称,所以滑稽广告不能增加销售量。这里显然缺乏一个前提,即商品名称能否被记住与销售量的增减有关系。因此答案为C。

  32. 【答案】C

  【解析】需要解释的现象是为何虾能够适应高盐度,养虾场依然会因为盐度升高而遭遇不幸,所以最恰当的原因就是C项,正因为如此,虾缺乏食物,所以虾仍然难以生存。

  33. 【答案】D

  【解析】A、B、C三项都可以增加食物摄取量,所以热量也会增加,而D项的热量来源则跟是否增加热量的摄入没有直接关系。

  34. 【答案】D

  【解析】所有的编程专家都是数学家,意味着有些数学家而不是全部数学家可能是编程专家,答案为D。

  35. 【答案】D

  【解析】题干表明第二味觉、边吃边呼吸是高效率新陈代谢的必要条件,对必要条件的削弱是没有必要条件也能出现结果,所以选择D。

  36. 【答案】A

  【解析】由于甲和丙所说内容矛盾,所以其中必有一假,如果丙为假,则甲所说与乙、丁均有矛盾,所以只能甲为假,由此可进一步推知乙、丁都不是团员,答案为A。

  37. 【答案】C

  【解析】此题较为简单,能够根据题干直接推出的只有C项。

  38. 【答案】A

  【解析】由题干可知,人们不是主动地革命而是被动地进行,所以任何一次革命都不是人为制造的结果。

  39. 【答案】C

  【解析】因为有除臭剂的洗洁精比无除臭剂的洗洁精在持续时间上要长,所以在一定时间内,它的使用量就要少,因此从长远来看,它更加便宜。答案为C。

  40. 【答案】D

  【解析】要大量经济地生产,还得研制出廉价原料。由此可知,廉价原料还没有出现,所以可进一步知道目前的原料太昂贵。

  41. 【答案】B

  【解析】两个数都为0是和为0的充要条件,所以和为0时,两数必然为0。答案为B。

  42. 【答案】B

  【解析】由于乙和丙所说冲突,所以必有一人为假,假设乙所说为假,那么由丙所说的真话可以推出扒手为乙,而同时甲、丁所说为真,符合条件。故答案为B。

  43. 【答案】B

  【解析】将题干中的三个命题换成以放飞风筝为假设的命题,分别为:若放飞风筝,就需要风大(逆命题是假命题);若放飞风筝则气温不高(逆否命题是真命题);若放飞风筝,则天气晴朗(逆否命题是真命题)。由此可知,答案选B。

  44. 【答案】D

  【解析】此题要求找出能够解释此结论的条件,②③情况出现时,都可能使实际的分居男性在普查中漏掉,从而导致女性分居者数量的相对增加,所以答案为D。

  45. 【答案】D

  【解析】题干的意思是小董英文、法语不可能全懂,但又不可能全不懂,所以答案为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