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就要考研报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45  新浪考试

  就要考研报名了 10月22日

  终于要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了,我也终于需要回家一次--考研报名需要单位盖章。大学毕业后我将就业关系转到了老家的一个单位,未上班也未领工资。专科考研所必需的两年工作时间终于达到了,我满怀喜悦地准备接受这个关乎未来的挑战。

  到玉泉营乘坐长途汽车。南下不远,道路两旁便呈现出一个与市内截然不同的破落天地,脏乱嘈杂中俨然农村气象。在我的潜意识里总以为北京是没有农村的,或是说起北京就都是大都市的繁华。我被北京二字的耀眼光芒蒙蔽了。

  回到家,我将自己的眼光从对于都市的熟悉过渡到对于家乡的亲切。父母姐姐们一如既往地热情,小城一如既往没有太多变化。院中的柿子树已是果实累累。母亲摘下最好的让我捎给女友,姐姐到街上买来嫩嫩的黏玉米一并带上。返京时,大包小包沉甸甸。

  网上开始报名,使用招商银行一卡通支付后,迟迟没有返回我的准考号码。打电话询问,对方说系统有些故障,要几天以后才开通。等……

  中文系论坛依然热闹,我是旁观者。在日益临近考研的日子,我要独自走一段寂寞的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