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被人记起的幸福与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45  新浪考试

  被人记起的幸福与惬意 9月8日

  身体是考研的本钱,这并不是一句虚言。倘若为疾病所击倒,恐怕在内心焦虑之下的病魔是更加难以祛除的。因而体育锻炼就成了“ 磨刀不误砍柴工”的一种需要。今日在阜成门一个叫做万通小商品批发市场购买上周早已看好的哑铃。共有20公斤的一对哑铃,以65元的价格拿下,似乎不贵。

  回到宿舍,照例上网收发信件和浏览BBS。在对北大中文系BBS上一篇名为《生命,多么奇怪的愿望(谢颐城读诗札记)》的文章的回复中,sublexical写道:“ 谢颐城和小楼昨夜的文笔在自由谈上是前五位的,功底扎实,文学感觉很好。好久没有见到小楼昨夜的文章了,他最近怎么回事啊?”读者能够欣赏,并在不经意的时刻想起我,于我自然是一件很惬意和幸福的事情。因忙于各种功课的复习,似乎文学感觉有些退化,没有太多时间看一些文学书籍,也就没有灵感动笔写作一些随笔评论,确实很久没有发什么东西了。也是一种寂寞。

  在图书城以7.5折的价格买来肖立齐的英语考研模拟试题,做了两套,分数都在70分左右(20分作文以得10分计算),考虑到心态、难度等客观因素,并不能保证真正考试也能拿到这样的分数,因而需要进一步加强训练和提高。

  健身房这段时间很少去了,能量蕴积总需要有释放的时候。哑铃在手臂间挥动,汗滴四下散落,让自己在耗费能量之后的疲惫中消散任何欲望。看着自己略微凸起的胸肌,有些许安慰。水房是男女公用的,我却顾不上她们的眼神在触及我裸露的上半身时的尴尬和迅速转移。衣服是堆积好几天了,洗;发间亦是变了味道的汗水,冲;某种要求的信号冲击大脑,厕;去见朋友的时间还早,等……

  荒废了多日的中文书籍,现在已是四处散落,需要重新整理了,为了过那如鬼门关一般的考研。据未经验证的消息,专科今年还可以报名,但各系录取的时候则可能相对“ 严格”。这种暗示包括了太多含义和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