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考研复习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45  新浪考试

  考研复习进度 9月23日

  秋已深,一切并没有成熟的迹象、衰败的感觉。只有孤零零几棵银杏偶尔给心灵以短暂温暖。

  看到金黄,我总会想起家乡的麦田,一年的收成随风招摇。

  我的秋天怎么还没来?

  昨天去图书城,顺便买了一本王长喜的考研英语模拟试题。回来试着做了一套,感觉还好,除去作文和听力,有将近50分的水平。感觉比较薄弱的就是英译汉了,一个长长的句子,单单弄清了句子结构还不行,且要选择恰当的词汇和流畅又符合中文习惯的句子表达出来,着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作文,无论是十五句作文法,还是万能作文,无非都是给出一个尽可能用于多种作文内容的骨架,然后只要填充具体内容就可以了,我也应当开始有意记忆和练习了。

  周先慎版本的《中国古代文学史》,今天基本上过完了一遍,又明了了许多知识细节。该书的特点在于每课都有代表作品的赏析。相对于游国恩版本,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政治课这几天一直没有看,忙着将文学史复习完。在记忆的基础上,似乎也要模拟一下了,看不足之处在哪里,强化之。

  中午路过大讲堂,看着三五成群的参加政治考研辅导班的人们,想起去年的自己,也曾经在这里为了一个真切的目标奋斗过。从我个人体会来说,所谓专家们的辅导实在不可太依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