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盼冬阳中 你是高飞之鹏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45  新浪考试

  忽然想到(四) “盼冬阳中,你是高飞之鹏” 10月21日

  学三旁边的面食馆是我一段时间以来经常光顾的地方,很多时候是在晚上九点半左右,从图书馆出来,吃碗面,然后给女友打电话,一如既往。电话厅早已不似夏夜般拥挤,一排电话前空荡荡,只有我一个。

  友人来信说,阅读我的文字总会莫名伤感。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而心情流露的文字倘若能够打动别人,至少也表明了心绪的蔓延却非独有。年轻人的烦恼总是相似的吗?

  夜色渐凉,秋风时有时无地刮着。和未来有暖气的日子,青黄不接。有歌曲《秋凉如我心》,似乎要表达一种情伤的苦痛,今日方才觉其贴切。走在命运的泥淖之中,虽不至于有如歌的感伤,却也忙碌于烦忧之中。至极,则以为天下皆黯淡无色,生命亦无聊非常。明天还是要继续吧?于是,补偿自己哪怕是一点点的盲目乐观,对自己许一个亮色的未来,重新启动疲惫许久的奋斗勇气。

  音箱在闲置多日之后,被重新摆放,让平淡的生活多一种声音。宿舍兄弟都好几天没有在,一个人的空间可以肆意听大声的歌曲,而不必拘泥于耳机的小小震撼了。杨坤《无所谓》的歌声千回百转,流落京城多年的苦辣酸甜是一首歌就可以涵盖的吗?回忆当初的苦难,可以将之看作一种生命的馈赠或磨砺,而在经历中的痛苦有谁真的了解?于是,我在回应网友一篇关于考研之后的寂寞的文章时写道:与其在煎熬中苦苦守候,我则宁愿享受一种落寞的空虚……每一个经历中人都在怀旧或期待的心情中回望或前瞻那些经历过或在憧憬的事,而当下总是不完美……

  “ 错与对,再不说得那么绝对。是与非,再不说我不后悔。破碎就破碎,要什么完美,放过了自己,我才能高飞……”(《无所谓》)

  “ 秋天怎么还不来,花儿怎么还不开?赶快赶快,让花儿开,好结出果儿来……”(《秋天2002》)

  我的秋天何时到来?人与人之间的淡漠,在孤单了一点时间之后,终于相信樊篱与隔膜的确实存在,尤其在自己收获之秋未曾来到的时候。

  友人来信说,盼冬阳中,你是高飞之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