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寂寞的都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45  新浪考试

  寂寞的都市人 11月16日

  几米漫画的风靡似乎在一夜之间,色彩涂抹中有单纯的感动,淡淡忧伤与温情抚慰着每一个寂寞的都市人。《向左走,向右走》是几米的代表作,据说销量已达20万册。

  都市中的男男女女,每天总会遇到很多陌生和熟悉的人,擦肩而过抑或并肩而行都是
偶然。几米漫画以其富于想象力的笔触,描绘出男女擦肩而过并最终相遇的过程。每一画页都流动着一种悠然的情绪,没有大喜大悲的起伏。

  在周末书市上,我买下《向左走,向右走》和《月亮忘记了》,准备送给女友,紧张的忙碌之后面对五色水彩与丰富想象所勾勒的童话世界,会有一种感动和轻松吧。

  磁带《向左走,向右走》收录了十五首流行、古典和爵士不同形态的音乐,以别一种方式重新演绎书中的故事,依然是舒缓与温馨的调子。

  与成人

漫画以简洁单纯取胜不同,考研书海中的某黑品牌,总是企图“ 乱中取胜”,在各种噱头和版式视觉的冲击下,突袭考研人脆弱的神经,使之产生“ 万一这本书有用”的想法,达到诱惑其购书的目的。这种利用考研人侥幸心理的全方位突袭,并非全无效果,有些时候,这的确可以迷乱考生本已缭乱的视线。

  而一种图书品牌的建立,靠这种投机取巧的伎俩是无法长久的。网上批判之声四起,该系列图书的信誉度已经大打折扣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