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1月国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2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1月

  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5日至6 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6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紧密联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实践,紧密联系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努力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解决好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两大历史性课题,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国务院发布《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务院1月8日发布《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以下简称总体预案)。总体预案是全国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明确了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分级分类和预案框架体系,规定了国务院应对特别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等内容,是指导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规范性文件。在总体预案中,明确提出了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六条工作原则:以人为本,减少危害;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京举行。1月9日至11日,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科技大会,是我国继1995年全国科技大会后,11年来召开的又一次科技盛会,也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四次全国科技大会。在开幕式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要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化科技改革,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9日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题为《认真实施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开创我国科技发展的新局面》的重要讲话。

  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统一思想科学规划扎实推进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的民心工程。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5日下午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他强调,要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全面、扎实地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落到实处,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

  2005年我国GDP同比增长9.9% ,总量达18.2万亿元,人均1700美元。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宣布,据初步核算,2005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8232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2718亿元,增长5.2%;第二产业增加值86208亿元,增长11.4%;第三产业增加值73395亿元,增长9.6%。按2005年平均

汇率计算,我国GDP折合为22257亿美元,有望超过英国,从去年的世界第六位跃居为第四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