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6月国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2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6月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6月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钟轩理的署名文章《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文章指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断推进和深化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努力形成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相适应的比较成熟、比较定型的制度,是社会主义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重要保证。不推进改革,不仅不能取得新的成就,而且已经取得的成就也难以保持,更谈不上继续推进我们的事业。我们必须按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改革和发展的基本观点,不断增强支持改革、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国务院原则通过反垄断法(草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草案从我国实际出发,借鉴国际有益经验,规定了禁止垄断协议、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及对垄断行为的调查处理等内容。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中国迎来首个文化遗产日国务院公布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月10日是中国的第一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国务院最近发出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8项。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的精神和有关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近期经济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当前经济情况总体是好的,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仍然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特别是结构性矛盾突出,能源资源和环境压力增大。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主要用经济手段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适度微调。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举行。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举行。胡锦涛发表题为《共创上海合作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的重要讲话。他指出,5年来,上海合作组织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功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地倡导和实践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17日至6月25日对埃及、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七国进行了正式访问。

  建党 85 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在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85 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 6 月 30 日上午在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我们党只有不断保持和发展自身的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必须清醒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全面把握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党员队伍的总体状况,扎扎实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