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7月国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2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7月

  青藏铁路全线胜利建成通车。7月1日,青藏铁路通车庆祝大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同时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前往格尔木市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建设青藏铁路的成功实践再次向世人昭示,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不断创造非凡的业绩,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学习和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而团结奋斗。

  央行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7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百分点。农村信用社 ( 含农村合作银行 ) 的存款准备金率暂不上调。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但当前经济运行中仍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增长偏快、对外贸易顺差扩大等突出矛盾和问题。此次存款准备金率提高主要是为了抑制货币信贷总量过快增长。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改革

公务员工资制度。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决定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规范公务员收入分配秩序。同时,改革和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合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完善机关工人工资制度,适当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城市低保对象补助水平。

  刘翔打破世界纪录。7 月12 日,在2006 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 110 米 栏的比赛中,刘翔以 12 秒 88 的成绩打破了英国运动员保持 13 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夺取该项目冠军。原来的世界纪录 12 秒 91 由英国的科林·杰克逊于 1993 年 8 月在斯图加特创造。

  六部门发布规范房地产外资准入和管理意见。 7 月 24 日,经国务院同意,建设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意见》明确了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市场准人、外商投资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严格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以色列空袭黎巴嫩造成中国维和人员遇难。7月26 日 凌晨,以色列轰炸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位于黎南部的一处观察站,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维和人员杜照宇在内的 4 名联合国观察员不幸遇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对此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