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5月国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2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5月

  我国提出信息化发展九大战略重点。新华社5月8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 2006~2020 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该发展战略提出了我国信息化发展的九大战略重点:推进国民经济信息化、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先进网络文化、推进社会信息化、完善综合信息基础设施、加强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提高信息产业竞争力、建设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高国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造就信息化人才队伍。

  中国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成员。5月9日,第60 届联大在纽约选举产生首届人权理事会。中国以146票当选为理事会成员。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中国当选首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发表谈话说:作为理事会成员,中国政府将根据“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全面推进本国人权事业,认真履行有关国际人权公约义务。

  三峡大坝全线建成。5月20日14时 ,三峡坝顶上激动的建设者们见证了大坝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的历史性时刻。至此,世界规模最大的混凝土大坝终于在中国长江西陵峡全线建成。三峡大坝是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核心,最后海拔高程为185米 ,总浇筑时间为3080天。建设者在施工中综合运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施工技术,高峰期创下日均浇筑2万立方米 混凝土的世界纪录。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研究改革收入分配制度。5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问题。会议强调,改革收入分配制度,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社会收入分配体系,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

  “国六条”出台。5月17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

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等。会议指出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六条措施,即“国六条”。主要内容有: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进一步发挥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的调节作用;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减缓被动性住房需求过快增长;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有步骤地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完善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增强房地产市场信息透明度,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新“国六条”配套细则出台。国务院办公厅5月29日转发了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意见》规定,自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