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考云南理科状元终被香港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8:05   昆明日报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已经被港大录取了,现在就等最后确定奖学金的情况了。”昨天(1日)晚上9点,今年新晋理科状元郭俊在电话中兴奋地说,他接到港大的口头通知,7月5日前将接到包括奖学金在内的正式通知。加上此前已拿到香港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同样出自师大附中的文科状元徐蓓思,香港大学已将云南省07年的文理科状元一网打尽。

  以704分的成绩(不含加分)摘取了今年全省的理科状元桂冠的郭俊,一直很向往去香港读大学,但是考虑到家庭情况,他并没有对此抱多大的希望,因此也没有报考港大。高考成绩揭晓那天,郭俊在确定自己是理科状元后便忙着和香港大学方面沟通。此时,他距离港大的报名截止日期已超过3天。他打电话到港大说明情况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于是,他连夜赶好自己的报名资料传真到港大,争取到了最后一天的面试机会。“好在赶上了,感觉表现还不错。”参加完面试后,郭俊终于松了一口气。

  虽然港大面试录取的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郭俊已经提前收到港大的录取通知。让郭俊有些郁闷的是,因为之前少数媒体对理科

状元报道有误,给录取工作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为香港大学对状元和其他同学奖学金的设置是不同的,所以校方要到省招办确定状元信息后才能给郭俊是否提供全额奖学金的最终答复。”我对此很有信心,现在就等港大的通知了。”郭俊充满信心地说。(刘芬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