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高考状元调查:女多男少 七成状元选清华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23   新京报

07高考状元调查:女多男少七成状元选清华北大
高考状元调查

  本报讯 本报统计的今年30个省区市(除西藏)的高考状元数据显示,北大、清华仍最受状元们青睐,超过70%的高考状元选择了这两所大学。

07高考状元调查:女多男少七成状元选清华北大
07高考状元去向表1

07高考状元调查:女多男少七成状元选清华北大
07高考状元去向表2

  据称清华9年来首超北大

  据统计,今年30省份产生66位高考状元:其中女生46人,男生20人,文科生34人,理科生32人;其中27人选择清华,占40.90%;22人选择北大,占33.33%.

  中国首个高考状元调查报告《1999-200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课题组负责人、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表示,根据课题组对前8年中国高考状元的统计情况来看,今年清华招收的高考状元数量9年来首次超过北大。

  统计显示,66名高考状元中,27人选择清华,占40.90%;22人选择北大,占33.33%;11人被香港高校录取(香港大学6人,香港科技大学2人,香港中文大学3人),占16.67%;2名状元选择人大,占3.03%;一人被上海财经大学录取,占1.51%;一人保送至复旦,占1.51%;此外,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两人未明确去向,但其所在地区媒体称这两人都将在清华和北大间选择,占3.03%.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