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揭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牌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32   《求学》杂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www.buaa.edu.cn

  新中国首所航空工程大学。

  〖王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航组建最早的两个系之一,同时也是该校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院系。

  该院建有“计算流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科基础力学教学基地、“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微、小型飞行器制作中心、飞机陈列室、流体力学教学实验中心、固体力学教学实验中心、飞行控制模拟实验室、环境模拟与仿真实验室等。此外,国内著名的教学与科普基地——北京航空馆也设在该院。

  该院的招生专业为: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设飞行器设计、飞行力学与控制、直升机设计、空气动力学、飞行器结构强度等专业方向)、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设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民用空调制冷专业方向)、工程力学(设固体力学、流体力学专业方向)。除机械类专业的公共基础课外,该院学生还要学习空气动力学基础、自动控制原理、飞行器结构力学、飞机环境控制与安全救生、载人航天生命保障、计算力学、实验力学等专业方向课程。该院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