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揭秘:北京化工大学的王牌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32   《求学》杂志

  北京化工大学

  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王牌〗化学工程学院

  该学院于1996年1月在原化学工程系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现设化学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和化学工程研究所。有2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有4个工学硕士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有2个工程硕士研究领域(化学工程、环境工程),有2个工学博士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设有“教育部可控化学反应科学与技术基础重点实验室”(由理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共建)、“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纳米材料先进制备技术与应用科学重点实验室”(由该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还建有一个国家博士后流动站(化学工程与技术)。2001年,化学工程成为国家重点学科。2003年,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排名中,该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6。该学院已跻身全国著名大学一流化工院(系)行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