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揭秘:北京科技大学的王牌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32   《求学》杂志

  北京科技大学

  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

  〖王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该院现拥有材料学系、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系、粉末冶金研究所、功能材料研究所、腐蚀与防护中心、实验测试中心等4系2所2中心。其中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点是由该校最早建立的金属压力加工系(1952年)和铸造专业以及材料先进连接技术学科方向共同组成,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设站学科,具有工学博士、工学硕士、工程硕士及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该院的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由我国第一个金属物理专业发展而来,是我国首批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点,是首批国家重点学科,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建有“环境断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设博士后流动站。

  〖王牌〗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该学院是国家“211工程”的重点建设单位,设冶金工程和生态学两个本科专业。冶金工程学科是该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学科,该学科为国家一级学科,其中的冶金物理化学和钢铁冶金二级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全部学位的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还与美、德、日等国的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生态学学科设有工业生态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还有“环境工程”工程硕士授予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