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揭秘:北京理工大学的王牌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32   《求学》杂志

  北京理工大学

  www.bit.edu.cn

  入围“211工程”、“985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

  〖王牌〗机电工程学院

  该学院由飞行器工程系(又称机电控制工程系)与力学工程系(又称机电工程系)联合成立。在完成“九五”期间“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后,又有四个项目列入 “十五”、“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项目。这些项目是:

  爆炸与毁伤及安全技术: 支撑、参与支持该项目的学科有:“工程力学”、“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三个国家重点学科,“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及固体力学等学科。

  智能探测与控制技术:支撑、参与支持该项目的学科有:“机械电子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应用化学”三个国家重点学科和“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等国家科工委重点学科。

  制导武器系统技术:支撑、参与支持该项目的学科有:“飞行器设计”、“导航、制导与控制”、“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三个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物理电子学”国家重点学科及“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等学科。

  微小型武器系统:支撑、参与支持该项目的学科有:“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物理电子学”三个国家重点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学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