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揭秘:北京交通大学的王牌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32   《求学》杂志

  北京交通大学

  www.njtu.edu.cn

  1960年国家确定的63所重点大学之一;首批启动“211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之一。

  〖王牌〗运输管理工程

  该系与北京交通大学同庚,具有近百年的历史,是北京交通大学批准建设的三个名牌专业之一,设有运输组织、运输市场营销及现代物流研究所。目前主要承担交通运输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系统工程、系统理论、系统分析与集成、安全工程等6个学科点硕士、博士生的指导与培养工作。运输管理工程系还承担着国家级重点学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建设的重要任务,拥有包括运输组织现代化、高速铁路运输组织及特种货物运输理论与技术等3个“211工程”重点学科方向。

  〖王牌〗交通信息管理工程

  该系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是交通信息研究所与交通运输模拟中心的一部分。主要从事交通运输信息工程、

电子商务等方向的研究,承担电子商务、交通运输工程本科专业以及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系统工程、系统分析与集成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近些年来在铁路信息化、铁路客票系统、铁路电子商务系统、计算机仿真、铁路行包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