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揭秘: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的王牌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32   《求学》杂志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

  www.cams.ac.cn

  是我国惟一历史悠久设有八年制医学教育和高等护理教育的重点医科大学,是我国惟一的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也是卫生部惟一直属高校。

  该校设有两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一个专科(高职)专业:护理学。

  〖王牌〗临床医学

  该专业学制为八年。前两年半为医学预科阶段,在

清华大学学习普通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课程;后五年半为医学本科阶段,在该校本部学习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课程,完成临床实习、科研训练和毕业论文。学生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成绩优秀者授予医学博士学位;成绩合格者授予医学硕士学位。毕业生适宜从事临床医疗、基础医学研究、与医学有关的其他科学研究和医学教育工作。

  〖王牌〗护理学

  本科教育:学制为四年,招收高中毕业生(男、女兼收)。在校期间学习医学基础和专业课程,完成临床实习和科研训练。学生修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特别链接

  国家重点学科: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心血管病)、内科学(血液病)、内科学(消化系病)、内科学(内分泌与代谢病)、皮肤病与性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外科学(胸心科)、妇产科学、肿瘤学、麻醉学、药物化学、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

  协和医科大与医科院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体制,医科院为协和医大提供雄厚的师资和技术力量。该校的临床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是闻名国内外的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国家

卫生部指定的“全国疑难重症技术指导中心”之一,设有31个临床和医疗科室,70多个研究实验室,11个中外合作研究中心。此外,医院还保存有数百万份病案。该校所属的肿瘤、心血管、血液病、皮肤病和整形外科医院是全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专科医院,它们和协和医院一起是培养硕士生、博士生的临床训练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