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十大专业:历史及公共管理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9:37   新浪考试

  6.历史

  恐怖指数:★★☆

  这个专业毕业之后几只有做科研和当老师了,可是现实的情况就是哪有那么多的科研岗位和教师岗位给你坐,这个专业的大多数毕业生只有到前台做接待,或到单位做总机,混的好的去做一个文秘。全国最好的历史专业在南京大学,可是学生毕业之后看重的仅仅是学位证书,真正忙的是怎么样的跳槽。

  7.公共事业管理

  恐怖指数:★★

  一般师范大学都有这个专业,这个专业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很是抢手,待遇也不错,但是现在中国的社会实际情况就是社会的发展程度的社会体制的需要严重脱节,所以这个专业竟然也仅仅是理论上的需求,按照这个这个专业的毕业生的话来说:“谁的事业要求需要我去管理”,事实的情况就是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是“样样通,样样空”,这个专业的培养方向是机关和行政单位,但是现实的情况就是现在的社会如果你要是没有后台和关系的话,进入机关是谈何容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