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十大专业:中文、力学及环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9:37   新浪考试

  8.中文

  恐怖指数:★☆

  一般综合性的大学都是有这个专业的,但是真正以研究为目的的仅仅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这样的高校,其他的大学设这个专业仅仅是为了建设综合性的大学,这个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都是处在半失业的状态,这个专业的是吃青春饭的,一般漂亮的女生去做文秘,不漂亮但是声音好听的去做总机,声音不好听也不好看的但是有文笔地去做编辑,都没有的话就只有做招待了,-----这是一个典型的靠青春吃饭的行业。

  9.力学

  恐怖指数:★

  每年的这个专业的研究生都是国家重点照顾降分数线的专业,你要是想学这个专业的哈,就应该具备内向的性格和良好的心态,没有人愿意一辈子和图纸和枯燥的看不到的力打一辈子交道。

  10.环境工程

  恐怖指数:☆

  这个专业要是在在国外的就是很好的专业也是颇为稳定和高收入的行业。在国外,由于经济发展到了一个高程度,工业在饱和中趋进于稳定,极度重视环境的作用,一般环境保护的部门是国外的机构,据说日本和丹麦每年把gdp的3%投入到环境保护中,环境保护专业是好专业。但是在中国,环境保护的工作还仅仅处于不准乱砍树木的程度,远远没有达到规模的程度,环境专业的学生也仅仅处在饿不死的程度,每个以生产为主的工作单位也仅仅是环境研究院,工资和待遇都不是理想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