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班走出的北大高材生:争锋 高手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7:33   新浪考试

  争锋 高手过招

  “也许是我的基础本来就不差,也许是我的学习方式方法得当,总之,进入高二以来,虽然我的成绩没有名列年级前茅,但总是呈上升趋势,一次比一次考得好,即便偶尔退步一回,也总是被下一次更大的进步取代。到高三时,我的成绩已经在班里稳坐第一把交椅,在年级也能进入前二三十名了。于是,班主任就让我参加实验班的各科辅导与竞赛测试。”

  开始,张淼对此还是有点打怵的,实验班的同学毕竟是从中考前二百名中通过再考试选拔出来的,而且在高一高二期间又利用假期、星期日强化补课,不仅进度比普通班快了许多,而且所学内容也比普通班深了许多。班主任了解到张淼的这种心理状况之后,就让他只和实验班的同学一起上课、考试,却不告诉他具体的考试名次,只告诉他哪门成绩进步或退步了,在哪方面还存在一些什么问题,并鼓励他只要继续努力,完全可以赶上甚至超过他们。

  在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发奋努力下,张淼的学习成绩越来越棒,逐渐进入了年级前20名。他这时对考试已经没有什么担心的了,而且还有意识地和实验班的同学比拼。他总结道:“不要管别人怎样,你只要相信自己,把握好自己,竭尽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就一定能取得自己的最好成绩!”

  他说高考那几天比平时质检还轻松。也正是这样,他才会在非常的情况下考出优异的成绩。考化学前,由于不慎,他食物中毒,而且很厉害,医生说再晚来一会,就有可能脱水。老师和家长都很担心,但他却很坦然和自信:“老师,没事的,我能考好。”事实证明,他不是为了安慰别人或自夸,他的化学成绩真的考得很好,获得了137分的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