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9所高校新增17个本科专业 理学专业占6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4:56   中国教育报

  数字媒体艺术这个在内地只有少数知名高校开设的新兴专业,08年首次在新疆高校中开设。

  记者日前从新疆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新疆师范大学08年在全疆高校中率先开设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这也是经教育部批准、2008年新疆7所高校和两所独立学院新增的17个本科专业之一。据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利用先进的数字技术手段来进行影视特效制作、网络多媒体艺术设计的专业。近年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全国持续走热。据统计,我国目前的数字媒体人才缺口达15万。

  从新增的专业名单中可以看到,部分应市场需求诞生的“时髦”专业方兴未艾,比如对外汉语、物流管理等。值得一提的是,理学专业是新增专业中的“大户”,占了6个,比如新疆师范大学新增的应用化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石河子大学新增的地理科学,伊犁师范学院新增的统计学等。

  按照自治区对新增专业师资力量的要求,高校新增专业主要带头人中至少应有本校1名教授、两名以上副教授。从2000年开始,新疆高校按照社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对连续两年就业不足50%的专业减少招生,对连续3年就业不足30%的专业停止招生。此外,为规范高校专业设置,新疆对平均年招生规模不足60人的高校专业,采取每申请增加一个新专业,就撤销一个旧专业的措施。(本报记者 蒋夫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