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考生特写:看不懂的艺术很值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21   课堂内外(高中版)

美术考生特写:看不懂的艺术很值钱(图)
贵阳市37中严瑞

  严瑞,贵阳市37中2008级

  严瑞是动漫和游戏发烧友,最喜欢日本的《灌篮高手》,很不喜欢中国动漫。他认为好的动漫,应该是剧情吸引人,有自己的个性画风。而中国动漫,故事太简单,制作粗糙,假得太离谱。

  2007年10月,他第一次出远门,和同学从贵阳到重庆来学画画。刚到美院附近找住宿的出租房时,就被黑心的房东芢-了,500元只住了半个月就被赶了出来。后来他们才知道,这里的房租一般是300元一个月。被芢-后没钱的那段日子,他和同学每天只能吃1.5元一碗的小汤圆充饥。

  严瑞的母亲从他上高中就鼓励他学美术。高二开始,母亲找朋友帮忙,在贵阳为他找了个画室,每个周末去免费上一次课。严瑞觉得,如果只学纯粹的文化课,读出来发展空间也不会太大,多学点实用的东西,以后出路会广些。

  原本对自己的专业水平颇有自信的他,在2008年1月5日(注:非重庆本地考生在川美的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份)这天,看了重庆考生的考试场面时,被那么多的考生吓住了,信心一下没有了。而四川美院每年在贵阳投放的录取名额非常少,这让他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15岁那年,刚上初二的严瑞,遭遇了沉痛的人生打击,他的父亲不幸去世了。直到今天,他也依然没有走出心灵的伤痛。他现在最受不了的,就是看到电视剧里那些感人的亲情场面,那会让他想自己的父亲,很难过。说起这段经历,严瑞眼睛泛红。

  没有了父亲的日子,严瑞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在小姨家开的厂里上班,一个月1000多块钱的收入。严瑞说,他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考上一所好大学,多去赚钱,早点帮妈妈分担一些生活的艰辛。

  学习期间,严瑞曾到川美看了一次画展,其中有一幅战争题材的作品,上面就是滴了几滴颜料,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可有人告诉他,说这一幅画能卖个上亿。在那么多“艺术家”面前,什么也没看明白的他,“也只有说自己看懂了”。

  而对自己将要参加的专业考试,严瑞相信这中间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要看主考老师对风格的偏好。

  因为一直喜欢动漫和游戏,严瑞最想学的是美院的动漫专业。从小学5年级就开始玩游戏的严瑞,不久前把自己已练到80多级的游戏送了人,删除了全部游戏账户。他说,那实在很没意思,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钱也都让游戏公司赚了。而且游戏即使练到再高的级别,也得不到任何实质的回报。

  不玩游戏了的严瑞,却把游戏作为了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

  严瑞告诉《课堂内外》高中版的记者,他的愿望是考取四川美院的动漫专业,最大的梦想,是希望将来拥有自己的游戏开发公司,像陈天桥那样,让所有玩游戏的人,都来为自己“打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