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与普通大学生的异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20   新浪考试

  国防生与普通大学生的异同?

  如果你是一名国防生,你就有了与其他普通高校大学生不同的13门军政训练课程,其中一部分为课堂理论课,一部分为实践培训课。此外的其他课程与本专业同年入学的在校生内容一致。在完成规定的教学内容和军政训练任务的同时,选培办会利用寒暑假组织国防生到部队参观见学和实践锻炼,增强他们对部队的了解。在大学期间妥当地安排时间。本学科的学习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国防生的就业与深造

  国防生毕业后,根据部队的需求以及本人所学专业和意愿,面向全军分配,实行双向选择。如果国防生违约,不去部队就业,将受到严厉惩罚。首先是不能派遣,档案打回原籍。其次,在退回所获国防奖学金的基础上再加倍处罚,而学校也会收取一定的培养费用。

  国防生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学位。毕业当年可以报考军队院校以及军队各大单位驻有选培办的地方高校的研究生。但在免试推荐或报考前必须先落实军队工作岗位,以军队在职军官身份入地方高校读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