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国防生军人的工作 平淡中的不平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20   新浪考试

  看“国防生军人”的工作 “平淡中的不平凡”

  部队现役军人由三部分组成:军校生、国防生和地方生。由于地方大学里的课程、训练安排与军校有很大差别,毕业后进入部队的国防生能否很快适应?他们是如何看待“国防生军人”和“军校军人”的区别的?

  “都是做着同样的工作,没有什么特别的。领导并不会因为你技术好给你安排特殊的活儿。”刘明这样评价他目前的工作状态。

  陈东现在在总装备部工作,在他看来,从工作中能体现出很多国防生与军校生的差别。“国防生出身的军人专业知识会学得全面、深入,因为国防生主要是向技术性人才方向发展。而军校更多是培养指挥型人才。军校学生对部队上的纪律礼节知道得多一些。部队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能学到在地方学不到的东西。部队能培养人的性格。部队的人素质是比较高的。”他也透露说因为专业技术较强,自己心里还是有一些优越感。

  刘明认为:“在部队挣得少,但部队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的,比较稳定。也因为这样,部队不会因为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就格外照顾你,部队是平等的。”

  自2000年以来,全国招收国防生的数量逐年增长,各大学招收国防生的专业越来越具有针对性,学校对国防生的管理也日益规范化。而相反地,目前军校招收本科生的数量逐渐减少,自2003年,部分部队院校已停止招收本科生。委托地方院校培养军官将成为今后军队吸纳人才的主要途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