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报考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20   新浪考试

  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在国防生诈骗钱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细节,方便识破骗局。

  一,国防生不是军校学员,由军队签约的地方高校从远程网上录取,根本不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招生办公室”或“军队院校国防生招生办公室”这样的机构。

  二,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是地方大学生,不是现役军人,录取时不办理“入伍通知”和“军籍卡”。

  三,国防生招生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凡是收取“报名费”、“中介费”、“赞助费”肯定是骗局。

  四,国防生不在非签约高校和高中往届毕业生及大、中专学生中招生。具备招收国防生资格的,2007年只有112所签约高校,而在2008年北京只有11所高校招收国防生。国防生只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而且必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规定的录取分数线。

  五,报考国防生,须填报国防生志愿,参加省军区系统组织的政审、面试和体检。国防生招生,各省市一般从6月下旬开始,8月底完成。如果在高考前“预录”或8月底后“补录”,一定是诈骗行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