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参考:新奇特时尚酒类人才大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3:40   新闻晨报

  据悉,2008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近日落幕,酒类成交额达到了101.31亿元,几占总额的60%。酒业发展态势迅猛,民营企业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加之外资酒类企业也抢滩中国酒类市场,企业在全球经济环境下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的同时,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也已打响。那么,2008年,究竟哪类人才是各酒类企业所追捧的呢?前程无忧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新、奇、特时尚酒类人才走俏

  近年,随着人们的生活品位不断提高,与酒业相关的一些外延职位也吸引了求职者的目光。其中被誉为“灵魂之手”的调酒师、葡萄酒侍酒师以及酒包装设计师走俏职场。

  时尚职业1:调酒师

  作为酒吧“灵魂”,调酒师成为很多年轻人喜爱的时尚职业。想要从事这个职业首先要对酒了如指掌,他必须掌握各种酒的产地、物理特点、口感特性、制作工艺、饮用方法以及酒背后的文化习俗;其次,他必须掌握调酒技巧,正确使用设备并熟练操作;他还得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一来可以识别洋酒的酒标,二来也可以自如地接待外国客人。

  调酒师的薪酬一般是由基本工资+服务费+酒水提成,一般酒吧里的调酒师月薪多数在4000-8000元。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都开设调酒师培训班,并进行专业资格认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