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文科金矿:8类专业将会成为就业市场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12   中国青年报

  近些年,文科生就业难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与不少理工科学生攥着一把offer挑挑拣拣比起来,找工作对文科学生来说,着实是件犯愁的事。

  据统计,2007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495万,在2001年的基础上翻了两番。其中,经、管、文、法类毕业生在就业群体中人数众多,就业途径有限,法学、新闻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热门”专业更是成了就业重灾区。教育部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文科毕业生就业率低于理、工科学生。

  那么,作为正在斟酌报考志愿的高三文科生,除了慎重对待上述“危险”专业外,应该怎样选择专业才能“夹缝中求生存”,在4年之后就业无忧呢?

  哪些专业将会成为就业市场上的热门

  如果从就业的角度考虑,相比理工科学生,文科生的选择面显得尤为狭窄,专业选择的重要性也更加突出。4年之后,哪些专业将会成为就业市场上的热门?记者在采访中综合了一些业内人士的看法,发现以下几个专业有可能在近几年内有较大发展。

  1.物流专业

  物流业是当代经济发展的热点,涵盖了国民经济中的海陆空交通、运输、仓储、采购、供应、配送、流通加工、信息、第三方物流、连锁销售、制造业以及与物流相关的众多行业。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市场,物流产业也被列为四大新兴产业之一。

  目前,我国的物流业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人才匮乏成为物流产业发展的最大制约。物流从业人员当中拥有大学学历以上的仅占21%,据初步估算,我国物流人才的需求量为600余万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