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好就业透视: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12   中国青年报
   

  8.公务员

  在浩浩荡荡的公务员考试大军中,文科考生占了大多数。公务员考试专业门槛较低,又能契合毕业生的期望值,加上考试本身也逐步规范化,很符合善于应考的文科生口味。

  从专业来看,文科考生考公务员有相当的专业优势。公务员考试中的《申论》考的其实就是考生的写作能力和时政分析能力;行政职业能力考试也与文科考生的思维密切相关。因此,在这样的同题竞争中,文科生明显比理科生更具优势。(记者:方奕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