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好就业专业:小语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12   中国青年报
  

  7.小语种

  随着中国对外交往的不断深入,小语种专业成为文科中罕见的“订单专业”。

  据媒体报道,在几年前的某国际艺术节上,招募到的40名语言翻译中,只有两人会阿拉伯语,两人会俄语,泰国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人才竟没找到。

  由于供不应求,一些军区、外事、高校、旅游等令人羡慕的好单位,对自己相中的学生许以优厚的条件,先行签订协议,待毕业后立即到该单位就职。

  小语种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分配去向是:外交部、新华社、经贸部、文化部、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人民银行等中央各部委涉外机构,以及外企、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部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