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无一考生因地震受灾延误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8:36   新华网
    7日上午9点,灾区重庆的18.9万名学生顶风冒雨,顺利进入考场开始答题。全市没有一名考生因地震受灾延考。记者通过重庆市招考办的电子监控设备看到,各考点秩序井然,参考师生情绪平稳。

  5·12汶川地震造成重庆200余万人受灾,200多所学校校舍受损,其中梁平县两所学校校舍垮塌,5名学生死亡。

  重庆市招生自考办公室介绍,为了防备余震和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平安高考,重庆市对121个考点、6158个考场进行统一排查,根据教室在地震中的受损情况进行了及时调整,并出台应急预案。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在各考点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监考老师也接受了安全培训。针对可能出现的余震等突发情况,重庆市教育部门还增加了3000多名巡考、督考和监考老师,全市为高考服务的考试工作人员达到1.7万人。

  7日早晨,重庆市主城区遭遇雷雨大风天气,一度出现车流量缓慢现象。但由于准备充分、疏散及时,各主干道未出现严重拥堵。据介绍,考前,几乎每位参考考生都领到一张本考点的《紧急避险疏散图》。考生石文远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和老师都参加了地震避险的安全演练,手里还拿着疏散图,我们家长也就不那么紧张了。”

  重庆梁平县172个考场均顺利开考。梁平县教育主管部门为考场配备了对讲机,以备紧急疏散使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