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卷I数学试题整体分析与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20:11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石家庄二中 王国军

  1、稳定压倒一切。2008年数学高考<考试大纲>与2007年基本相同,本质上没有任何变化。数学试题总体相对稳定,与去年相比较,难度适度增加。

  2、不追求知识的覆盖面,数学中的核心知识、主干内容重点考察。数学这门学科从高考命题的发展趋势来看,重心仍放在九大重点章节即函数、数列、三角函数、平面向量、不等式、立体几何、解析几何、概率统计、导数等。九大重点章节是高考命题的核心内容。

  3、继续体现能力立意的命题理念。高考数学的命题比较有体系,尤其是六道解答题都相对稳定。但高考毕竟是选拨性考试,因此问题的设计呈现入口宽,即保证学生能动手做,要得满分必须有一定的实力。

  4、保持文理科数学的区别。由于文理科学生数学学习能力有差异,在高考命题中充分关注学生的学习能力,设计一定的姊妹题,其中文科题目少简单一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