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恢复高考后语文考试历年作文题目汇总(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22:42   新浪考试

  2006年高考上海卷作文:

  上海地区高考作文题为:《我想握着你的手》。

  要求:不少于800字,不要写成诗歌,不要在文章中透露个人信息。

  2006年高考天津卷作文:

  天津地区高考作文题为:新华字典里有一个新词,叫“愿景”,请以“愿景”为题,写一篇800字的议论文。

  2006年高考重庆卷作文:

  小作文:车站一瞥,请写一篇描述性的文章,200字。

  大作文:走与停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会引发我们对自然、社会、历史、人生的思考和联想,请以“走与停”为题,写一篇6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2006年高考辽宁卷作文:

  作文题目为:肩膀

  2006年高考江苏卷作文:

  江苏地区高考作文题为:鲁迅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也有人说,世界上本来有路,走的人多了,反而没路了……请以“人与路”为话题写一篇800字的文章

  2006年高考浙江卷作文:

  作文题为:生有所息生无所息。

  据《列子》记载:子贡倦于学,告仲尼曰:“愿有所息.”仲尼曰:“生无所息.”古今中外,还有诸多相关的论述,例如:人就是不断地进行创造性的工作,工作是使人得到快乐的最好办法。(康德)

  我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地工作。(歌德)

  天子乃祈来年于天宗――劳农夫以休息之。(《吕氏春秋》)

  休闲不是偶尔玩一次一次,而应是人们三分之一的生活。

  人们应该学会超前休息,也就是说在疲劳之前,适当休息效果最佳。(医学专家)

  读了上述文字,你有何感想,请以生无所息/生有所息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讲述你自己或身边的故事,抒发你的真情实感,也可阐明你的思想观点。

  注意:1、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可任写一个方面,、也可兼写两个方面;2、立意自定,角度自选,题目自拟。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4、不少于800字。5,不得抄袭。

  2006年高考安徽卷作文:

  安徽地区高考作文题为:读。

  “读”,读人生,读父母。

  2006年高考福建卷作文:

  创新思维课堂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先挑出3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①诸葛亮借箭未满十万支;②戈多来了;③留下一点空白。请同学们任意选择一个作为话题,题目自拟,体裁自选,不少于800字……

  2006年高考江西卷作文:

  请以“燕子减肥”为题,写一则话题作文……

  2006年高考山东卷作文:

  人们在地上看月亮的时候是晶莹明亮的,当人们踏上月球的时候才发现,月亮和我们的地球一样是凹凸不平的。从这则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么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除散文以外文体的作文……

  2006年高考湖北卷作文:

  湖北作文题目成语:三思而后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举一反三……,从以上带“三”字的成语中,能给你什么启示?

  2006年高考湖南卷作文:

  湖南地区高考作文题为:以“谈意气”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2006年高考广东卷作文:

  高考作文题为:一个雕刻家,正在一刀一刀地雕刻一块尚未成形的大理石,渐渐地,脑袋、肩膀都露出来了,雕出了一个美丽的天使。一个小女孩看到了,问:你怎么知道天使藏在石头里?雕刻家说:石头里本没有天使,但我是用心在雕刻。请以雕刻心中的天使的为题,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2006年高考四川卷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疑问,有人好问,有人不好问,以问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06年高考陕西卷作文:

  材料大概:一只老鹰俯冲抓羊.乌鸦看到学习老鹰的样子俯冲抓羊,结果爪子挂在羊毛上,被放牧人抓到乌鸦.放羊人的儿子说,“爸爸这是什么鸟?”爸爸说“一只忘记自己是什么的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